20年深耕坚守,20年探索前行 丨 《信用中国》栏目走进大象慧云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年栉风沐雨,大象慧云的领航员们在筚路蓝缕中创造辉煌,20年砥砺前行,他们在创新进取中坚守方向。大象慧云作为互联网+智慧税务的先行者,他以身体力行为数字中国崛起贡献着力量,他以深耕坚守诠释着信用中国的使命与担当。

在《信用中国》访谈节目的人物与故事里,大象慧云的故事只是星火闪耀中的熠熠生辉的一个,但却足够耀眼,也足够精彩。大象的初创团队是出身于航天信息的一群有为之士,他们几乎参与了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全过程,在国家金税工程项目中,又参与了中国发票从诞生到数字化的进化历程,深耕于财税领域20年,电子税务的构想在他们的脑海中逐渐成型。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互联网电商为代表的线上经济迅速崛起,传统财税体系以“纸质发票”为媒介的税务管理方式无法满足当下企业快速发展的要求,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皆备的形势下,2016年,这支充满热血的团队毅然投身创办大象慧云的事业中,在航天信息和京东集团的倡导下,致力于研发基于发票、税务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创新产品,使税务工作逐渐适应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在国家监管部门和企业之间搭建起实时互联的“数字立交桥”,打通业财税一体化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大象慧云总经理刘冬娜接受采访

在六年的发展之中,大象慧云稳步推进“发票数字化1.0”、“税务数字化2.0”、“智能商业化3.0”三步走整体战略,以发票数字化为核心基础,以税务数字化为一体化延伸,通过金税四期“全电票发票云”“以数治税”时代建设的推进,逐渐实现具有“网络协同”及“数据智能”双螺旋效应的智能商业生态体系。目前,大象慧云已服务超过1000+大型集团企业客户、30万+中小型企业客户,C端用户超2000万+,累计开具电子发票超100亿张,在社会经济发展之中发挥了巨大的能量。

自2016年成立以来,大象慧云始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但汇集了大量深耕行业的各国业务专家、技术专家,建立了一支有数十年财税业务及核心技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还建立了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目前,大象慧云拥有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多项前沿技术、70多项专利技术的ITAX智税自研产品及发票核心技术以及“前中后台+区域交付中心”的市场营销模式等,在企业税务数字化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从金税四期、数字经济到企业税收治理,从电子发票到税务数字化管理,税务数字化发展趋势层层递进。随着“互联网+智慧税务”产业持续升温,“大象慧云税务数字化管理平台”历经近百次的产品升级迭代和上千个客户的应用实践,为大型企业集团提供一套全税种全流程的税务数字化解决方案,主要实现了企业的销项发票管理、进项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管理、税务风险管理、税收优惠筹划管理和涉税管理分析等,可与企业的各类业务系统、财务系统打通,实现业、财、税、票一体化管理,更加符合在税务数字化时代的企业管理需求。

针对大型企业集团跨行业经营的复杂业务场景、业财税等业务部门的数据孤岛,业务发票财税数据不互通等问题,通过大象慧云的税务数字化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数据集中化、流程自动化、标准统一化、业务智能化等,用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赋能税务管理,帮助企业提升80%-90%工作效率,降低85%-95%成本消耗,控制风险率达90%以上,极大的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快速步入税务数字化脚步。

在服务北汽集团和复星集团的过程中就得到了充分的应用,在北汽集团的税务数字化建设项目中,大象慧云在全疫情阶段仅仅历时5个月便完成了整个项目从咨询到蓝图设计再到系统建设的全过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度高,且具有远程交付实施的难题,使这一项目成为税务数字化在国有高端制造业的最佳实践;在与民营企业复星集团的合作中,智能税务平台项目显得更为复杂:复星集团的经营范围广泛,每个业态管理模式都存在差异,整体项目跨度和挑战极大。在三年的合作中,大象慧云与复星集团自身的团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合作,在专业高效、严谨协作、认真负责的工作中,复星集团的税务专业化能力大幅度提升,目前已成为大象慧云的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大象慧云也在这一工作中积累了更多经验,能够在未来为更多企业提供更专业的T+IT服务。

刘冬娜在访谈中还表示,未来,大象慧云将秉承“以技术驱动创新,以品质塑造服务”的理念,致力于搭建“基于税务数字化为核心的企业业财税资智能协同商业平台”,逐渐成长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在此过程中,大象慧云将积极承担自身的社会责任,通过数智技术与专业智慧,为社会提供更为高效安全的税务数字化服务产品,引领税务数字化未来,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数字中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