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迦旅游局联合阿联酋驻华使馆直播 | 深入沙迦之心 领略阿拉伯文化精髓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2日下午,沙迦商业及旅游发展局(SCTDA)联合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与快手展开“沙迦之心”(Heart of Sharjah)直播。此次直播是阿联酋驻华使馆联合阿布扎比、迪拜、沙迦三地旅游局,共同发起的“阿联酋地标建筑”直播活动第三站。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博士(H.E. Dr. Ali Al Dhaheri)通过快手平台向中国观众发出邀请:“旅游业是阿联酋最重要的产业之一,七个酋长国拥有众多壮丽美景和地标建筑。阿使馆将与阿各地旅游局展开更多的地标建筑系列直播活动,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加入阿联酋的探索之旅。”

沙迦西临阿拉伯湾,东靠阿曼湾,经济的蓬勃发展与地道文化的保护在此得到了统筹兼顾。“文化”是沙迦最富魅力的标识,这一特性也令沙迦成为了阿联酋乃至国际公认的一个闪耀的文化中心,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授予“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的称号。选择“沙迦之心”作为此次直播的地点,因为它是沙迦致力于保存沙迦传统文化历史的见证。直播中,沙迦商业及旅游发展局亚洲市场负责人高秀环女士(AmberGao)对广大中国观众表示热烈欢迎。

image.png
沙迦之心

“沙迦之心”,阿拉伯历史文化的精髓

沙迦之心文化导旅部负责人Fatima Al Shuweihi女士带领快手用户动态参观沙迦的文化地标,将阿联酋的文化和历史娓娓道来。“‘沙迦之心’是阿拉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腹地,也是沙迦文明的起源地,它集文化风俗、建筑艺术和古老遗迹为一体,再现了沙迦的辉煌历史。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动人故事等待着你来发现!”

跟随镜头,步入沙迦最美丽的遗产建筑之一——那不达大宅博物馆(Bait Al Naboodah Museum),它原是19世纪著名珍珠商人Obaid Al Naboodha的府邸。这座始建于1845年的传统阿拉伯风格民居,结构类似于中国的四合院,有着就地取材利用海边的珊瑚石而建的墙壁,而Obaid特地从印度运来的24根柚木圆柱,又为建筑增添了些许罗马尼亚元素。繁复的美感与文化的交融牢牢锁住了网友的目光,弹幕上不断飘着“好想亲自去沙迦看看”!

image.png
那不达大宅博物馆

阿联酋有着热情好客的优良历史。为使中国游客加深对沙迦风土人情的了解,Fatima Al Shuweihi女士贴心地介绍了阿联酋人的待客之道。比如,阿联酋人喜欢用椰枣和咖啡款待客人,香甜可口的椰枣与香郁厚重的阿拉伯咖啡简直就是完美CP;而用餐结束后,他们又会用昂贵的沉香来为手部熏香祛味。再比如,以前的时候,为避免会客厅中的私密对话外泄,阿联酋人常会雇佣听障人士为其提供咖啡服务。这些鲜有人知的异国风俗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如果说沙迦是一座宝库,那么充满阿拉伯韵味的传统集市便是淘宝胜地。直播带着观众走访了沙迦之心内的3个集市:阿联酋最古老的集市——阿尔阿沙集市(Souq Al-Arsa)、古时曾是贸易之家的萨克尔集市(Souq Saqr),以及以支持本地商业为主的阿尔沙纳西亚集市(Souq Al Shanasiyah)。古朴雅致的商店中,满是独特而新奇的珍品,点燃了观众们熊熊的购买欲。在阿尔沙纳西亚集市,还能光顾阿联酋第一家本土餐厅——阿拉伯茶馆(Arabian Tea House),品尝到最地道的阿联酋传统菜肴。

image.png
萨克尔集市(Souq Saqr)

沙迦之心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住在里面是个很棒的主意,所以直播为大家推荐了一个宝藏住所。据介绍,沙迦澈笛艺博度假酒店(The Chedi Al Bait, Sharjah)是一家五星级奢华酒店,由20世纪50年代沙迦四大名门望族的昔日宅邸改建而成,阿拉伯美学搭配亚洲风设计,古典情怀与现代奢华完美相融。而在普遍为方形建筑的阿联酋,酒店的标志性元素、阿联酋唯一保存完好的圆形风塔遗迹更是独树一帜。

image.png
沙迦澈笛艺博度假酒店

借力直播为旅游复苏蓄力,期待中国游客回归

沉浸式直播提升了全场景“云游”体验感,网友们纷纷盛赞沙迦“文化之都”的称号名不虚传,直呼“再多介绍些旅游景点吧~我想去沙迦!”沙迦商业及旅游发展局的主播们也被网友的热情所感染,在线互动后仍然意犹未尽,期盼待到边境重开之时,中国游客再度到阿联酋旅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