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与国家能源集团重庆公司签订银企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与国家能源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签订银企共建合作协议,促进政策性银行与中央能源企业的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夏泓波、国家能源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三迎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重庆市能源发展和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自身职责与定位,重点聚焦智慧能源、清洁能源和高效能源的金融服务需求,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投融资优势和国家能源集团重庆公司作为重庆地区主力发电企业的组织优势、政策优势,以服务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为重点,以重大项目合作为纽带,共同推动重庆市能源发展取得新成就。

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方面的作用,聚焦重庆市能源重点领域,充分运用央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碳减排专项政策工具,项目涉及光伏、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煤电、天然气发电和煤炭运输通道建设等。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