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两家企业典型经验获全国质量标杆奖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从安阳市工信部门获悉,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公布,安阳钢铁有限公司、河南光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质量管理实践典型经验获得全国质量标杆奖。

据悉,为落实制造强国和质量强国战略,持续推进工业企业质量管控能力提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在全国制造业领域持续组织开展了质量标杆遴选活动。

经过国家评审委员会专家严格的资格审查、资料评审、答辩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认定46项工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质量管理数字化、可靠性提升、过程控制和质量管理方法的典型经验获得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奖。安阳钢铁有限公司“实施数字赋能下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河南光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电子级玻纤产品数字制造技术应用经验”荣得全国质量标杆奖,实现了我市企业国家级质量标杆零的突破。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有关单位和重点企业,开展本地区(行业)质量标杆经验交流、移植推广、对标达标等活动,带动更多企业实现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得全国质量标杆认定的企业,巩固并深化质量标杆典型经验的应用,继续加强质量创新,持续践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迈向卓越,实现质量、效率和效益的稳步提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