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举办“调控消极情绪,保持阳光心态”心理健康讲座。一场关于面对够不着的葡萄,你是哪种狐狸的讨论,现场学员纷纷各抒己见,各式各样奇思妙想的回答,引得会场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其实这里因“够不到葡萄”而引发的情绪正是源于我们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在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得不到”时,如何以更好的的心态去处理呢?”来自宁德市委党校的洪华灿老师提出“直接面对”、“更改句式”、“自我训练”三个调控消极情绪的办法,指导大家当有了消极情绪时,不回避,不否认,直接面对之,通过更改句式转换思维的角度,改变对引发消极情绪的人或事的非理性认知,从而让自己的情绪平和积极起来。

课上,洪华灿老师从调整消极情绪的话题入手,通过心理趣味小游戏,引导大家尝试身心放松训练,适当转移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活跃的气氛和轻松的授课方式赢得阵阵掌声。

学员钟柠表示:“我现在从事销售工作,以前一直不能很好的调控业绩压力、工作事务与生活的矛盾,在今天听了洪老师的讲座后,感觉自己对怎么应对负面情绪的困惑得到了解答。此次讲座,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积极调整自身的情绪,适当释放压力,希望在日后学以致用,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

“作为管理人员,不仅要懂得调控自我情绪,还需要帮助员工梳理负面情绪,共同应对工作中的困难。这堂课让我感觉,我未来的工作应该更全面、更细致,这样才能携手同事们共同干好本职工作。”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市场二部负责人林威说。

心态决定一切。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工会工作办主任陈煌表示:“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态,敢于和善于应对消极情绪,对银行从业人员至关重要。此次讲座既能让员工调整自身消极情绪,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也加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引导大家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宁德分行全体员工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好的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充满温度和“人情味”的服务,为金融助力宁德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