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第一、双提速!海尔电热、燃热继续居NO.1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30日晚,海尔智家发布2022年三季报。财报显示,海尔智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47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8.9%;实现归母净利润116.7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7.3%,利润增幅近两倍于营收增幅。

海尔热水器也在行业NO.1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具体来看,电热水器份额达40.0%,首位度1.6,燃气热水器份额为22.5%,首位度达1.5,实现了份额双第一。与此同时,电热水器同比净增1.7个百分点,燃气热水器同比净增2.6个百分点,实现了份额增长双提速。

2022年以来,受外部因素影响下,热水器市场仍面临挑战。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止9月,电热水器销量同比下滑27.63%,燃气热水器销量同比下滑29.54%,但海尔热水器仍展现出了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这主要归功于它深入洞察用户痛点,补齐行业技术短板的同时,升级全屋用水场景方案,为用户带去更高品质的用水体验,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增长空间。

攻克行业顽症,高端市场显威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用户更加关注用水品质。虽然我国热水器产业已发展四十余年,各类型产品技术都较为完善,但仍存在一些技术难点没有攻克,像电热水器内胆漏水、结垢问题严重,燃气热水器大风天水温不恒定、噪音大等问题,对于用水品质的提升是不小的阻碍。行业内的各大品牌商意识到,要想获得市场的认可,就必须要从用户痛点入手。海尔热水器通过技术迭代补齐了这些行业短板,实现了技术层面的差异化引领。

海尔热水器是如何做的呢?从首次创新研发出一体拉伸成型的金刚无缝胆科技,承诺终身不漏水、漏水换新机,到研发出行业独创的“水晶胆”科技,彻底解决了金属内胆长时间使用易结垢、水质不干净的难题;从创新研发出密闭稳燃舱科技,保证燃气热水器即使在十级大风天气下也能正常使用,实现恒温洗澡,再到首创燃电混动技术,同时实现沐浴全程恒温、厨房静音用水。

海尔热水器的每一次迭代和创新,都始终聚焦用户痛点,并通过原创科技升级体验。这也让海尔热水器在高端市场的优势更加凸显出来,数据显示,水晶胆系列电热水器在热水器7K+市场占比60%,燃电混动系列燃气热水器在8K-10K市场占比30%,均为行业第一。

完善场景方案,用水体验质变

除了技术创新,份额的增长也离不开场景的落地。我国热水器行业已逐步迈入存量市场,目前更应该关注的是用户的换新需求。对于换新用户来说,舒适、健康、智慧等体验提升才是更核心的追求。面对消费需求的改变,率先换道场景的海尔热水器持续完善全屋热水、全屋净水、全屋采暖三大场景方案,带来了差异化的用水体验,并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场景服务,收获了更多用户的认可。

海尔全屋用水场景方案能带来哪些高品质用水体验呢?首先是一站式服务,在了解用户的用水习惯、户型、面积等关键要素后,海尔全屋用水可以通过专业设计软件输出水路管路图和1比1实景效果图。其次,根据不同空间场景的划分,海尔热水器也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在客厅,用户能喝到富含锶元素的矿泉水;在浴室,洗澡水水温恒定,还能美颜护肤;在厨房,超微气泡水能有效降解农药和激素;在卧室,采暖系统能根据外界气候变化自适应调温。总之,全屋用水场景为用户带来了用水体验全方面的提升。

市场份额是用户认可的体现。海尔热水器能够实现份额的持续增长,离不开它以用户为中心的策略,通过技术、场景等多方面的完善,带来了高品质的用水体验,同时打破了增长空间的壁垒,持续实现高份额、高增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