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缓税政策“不断档” 税惠“再延续”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制发《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此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缓缴政策再延续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再次带来了政策“利好”。

数据定向精准“滴灌”,发出政策“好声音”

近日,威海市金桥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正在为给工人发工资、申报缴纳税款犯愁,当她接到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的电话后,沉重的心情终于落下了。

威海市金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机制制造综合型企业。通过大数据筛选,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缓缴政策延续实施”的税收优惠送达,并告之企业可继续延缓缴纳税费155.51万元。

“为实现缓税政策直达快享,我们不断挖掘数据资源,精准识别纳税人涉税需求,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供数据保障。”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刘文姝说:“目前,我们依托税收大数据,让数据说话,让数据‘领跑’,精准为享受政策的企业‘画像’。”

据悉,一方面,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便捷办税功能,依托省局集中标识,自动清分应缓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确保应享缓税企业一户不落纳入标签管理;另一方面,通过数据集成,实现了缓税辅导材料“系统推”,通过短信平台、电子税务局客户端等多元化方式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点对点”推送宣传辅导信息和资料,进一步提高新政策知晓度,同时设置电子税务局“自动识别、一键享受”功能,纳税人只需点击“确认享受”即可自动办理缓缴。

全面落实增效“赋能”,保障政策“红利帐”

“新的缓税政策来的太及时了,我们公司延缓缴纳的300余万税款即将到期,想不到又得到了延缓,今年原材料上涨非常厉害,这笔资金让我们在原材料抢购中占据了先机!”威海市瀚玉化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维平说道。

威海市瀚玉化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电缆包带布和光缆阻水用无纺布及其他产业用无纺布等产品,具有重量轻、厚度薄、透气性能好、拉强度大、易于加工等特点,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获得行业的一致认可和良好信誉。 

作为威海市环翠区重点制造业中小企业,威海市瀚玉化纺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新设备投资、科技研发及高级技术人员工资等方面投入不断增加,企业资金运转压力也随之加大。

“‘缓一缓’的意义非同寻常!公司正在建设二期工程,从去年第四季度时我们就申请了税费缓缴,相当于给我们提供了300万元的无息贷款,这比贷款划算得多!”

为保障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顺利落地,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还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逐个梳理辖区纳税人情况,针对企业规模、政策需求,量身定制优惠政策汇编、涉税操作指引、适用政策解读,做到一户一归集,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持续深化“精诚共治”理念,建立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联合财政、人行、国库等部门,进一步优化畅通业务办理各环节,加快缓缴退税资料流转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 黄小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