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双降,卡萨帝洗衣机份额79.4%稳居高端第一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30日晚,海尔智家发布2022年三季报。财报显示,卡萨帝在高端市场绝对引领基础上,前三季度高端价位段的产品份额进一步提升。

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洗衣机行业零售额、零售量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卡萨帝却稳居高端市场第一位,万元以上滚筒洗衣机占比高达79.4%,首位度11.4。

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为什么卡萨帝却能始终稳居高端第一呢?分析背后的原因,其实主要可以归结为三点:一是“分区洗”、“空气洗”等核心科技领先行业,不断创新打造技术壁垒;二是发力场景创新,塑造独特竞争优势;三是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持续拓宽增长空间。

核心科技领先行业,打造技术壁垒

卡萨帝之所以能在高端市场稳居第一,根本原因就在于其通过产品打造的核心竞争力。我国洗衣机目前已经进入存量市场,随着物质生活改善和消费的不断升级,用户的健康意识、衣物护理意识越来越强,对于洗衣机的要求早已不仅局限于洗净,而转向能否满足更加个性化的衣物护理要求。

卡萨帝通过创新“分区洗”、“空气洗”等核心科技引领了行业的升级方向。由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率先推出的“分区洗”,“一机双筒”设计实现了双滚筒同时运作的极致平衡,解决了用户对于不同类别衣物分开洗护的需求。卡萨帝“空气洗”则在水洗、干洗外创新了洗护方式,通过对“温、湿、风、速、时”等五个维度的调节,对衣物实现纤维级养护,为用户带来“以养代洗”的衣物养护体验,满足了用户高端衣物护理需求。

场景创新成新驱动力,塑造独特竞争优势

根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高端、创新、集成、套系等四大维度成为家电产品升级的趋势。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套系化产品能够塑造更完备的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对于行业来说,用户和场景的结合才能创造新需求,促进行业升级和进化。而在场景创新上,卡萨帝早早就开始布局,并走在了行业前列。

卡萨帝打造的智慧衣帽间场景,集“洗、护、存、搭、购”于一体,为用户带来了一站式的衣物护理体验。想要出门,站在智慧云镜前就能快速搞定穿搭;想要护理衣物,“养护空气洗”十多分就能护理一新;高端礼服、高档西装平时放在衣柜容易沾染灰尘,时间久了状态不佳,放进智能护理柜就能进行智能收纳,除菌塑形,无论什么时间拿出来仍然像新的一样。

深入全球化布局,持续拓宽增长空间

仅仅立足本土市场还不够,家电企业要想抵御市场的周期性风险,就需要汇聚全球智慧,参与到全球的供应链体系中去,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符合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创新洗护体验。只有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企业才能持续拓宽增长空间,在全球化竞争中取得优势。

在全球化布局方面,卡萨帝近两年开始了持续发力。卡萨帝在全球14个设计中心、28个合作研发机构中,拥有300多位设计师的专业团队,技术资源团队遍布欧、美、澳、亚等全球各地,强大的创新实力能及时满足用户的最新需求。在海外市场开拓上,卡萨帝积极参与德国IFA展等国际重量级展会,并在入驻东欧高端市场后,于今年8月在东南亚落地首个场景体验中心,在海外布局进程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行业降温的趋势下,卡萨帝洗衣机却能稳居高端第一,这源于卡萨帝在科技、场景、全球化等全方位的发力,为其提供了充足的增长空间。截止42周,卡萨帝洗衣机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6%。无论是高端市场份额还是增长趋势,卡萨帝表现都同样亮眼。卡萨帝用实力证明:只有用高品质产品服务和满足用户期待,才能获得用户持续性认可,经得住市场的严格考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