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连“橙”的平安文化范儿!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从成立之初的13个人的小舢板,蜕变成现在百万平安人的巨轮,全体平安人已结成“One Ping An”的紧密集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推动着平安这艘巨轮稳健航行。

在平安,无问西东,“来了就是平安人”。正是由于“一个平安”的文化,一大批来自海内外的优秀人才汇集于此,每个平安人也随平安的乘风破浪,抵达成功彼岸。

在平安,传统与创新碰撞,“狼与羊”并存共进,百舸争流,多元归一。正是“一个平安”的文化,才能保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无论内外,始终如一。

平安的强大在于组织的强大,而“一个平安”的团队文化正是组织强大的核心基因。在一致的目标和价值观驱动下,平安人协同包容、求同存异、精诚协作,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他人。

危机文化

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

危机意识,就是“永远在创业”的意识。时刻保持“高处即悬崖”的高度危机感,始终坚守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已深深融入平安的基因之中。

1998年的一次全国会议上,马明哲董事长通过“温水煮青蛙”的故事,提醒大家“保持警觉、保持头脑清醒,不要成为那只被煮死的青蛙”。会后大家的桌上,都摆上了一只工艺青蛙,这也成为了平安危机文化早期的具体象征。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客户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站在岸上的人永远学不会游泳,从探索现代保险道路到打造综合金融模式,再到探索“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双轮并行、科技驱动战略,正是危机意识促使平安一次次地与时俱进,迎难而上。

“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早已成为了平安三十多年来的座右铭。平安不断强化“多几步、多平台、多团队”的思维模式,将“与自己比、与计划比、与市场比”作为衡量定位的标尺。平安的领先并非偶然,而是平安人“先知、先决、先行”的厚积薄发。

经营文化

人无我有、人有我专、人专我新、人新我恒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平安走出了一条“国际化标准、本土化优势”的综合金融发展道路,不断建立起差异、专业、领先、长期的竞争优势。

1992年,马明哲董事长最先看到了寿险尤其是个人寿险的战略价值,开辟出了人无我有的新赛道。30多年的改革创新,让平安寿险的产品、队伍、管理、人才,始终能够保持市场最专业、最领先。做保险没有捷径,坚定秉持工匠精神,把事情做到极致。

前两年,又提前预判到行业趋势,启动新一轮改革,要通过医疗健康服务,进一步筑牢差异化竞争优势,也正在描绘中国寿险业的新模式和新曲线。平安始终坚持“客户至上”,不断追求极致专业,让客户省心、省时、省钱。

管理文化

简单务实,工匠精神,坚持“知行果合一”

随着平安的不断壮大,平安人工作中的新问题不断浮现。面对这些情况,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以“知、行、果合一”为行动导向,希望少点复杂的套路,做到三个“简单”。

工作标准简单。价值最大化是检验平安一切工作的唯一标准,一切从价值出发判断。倡导“讲短话、开短会、写短文”的“三短”作风。崇尚“复杂事情简单做,简单事情重复做,重复事情用心做”的工匠精神。

同事关系简单。要事业不要“江湖”,要团队不要团伙,倡导同事之间坦诚相待,职场关系简单务实。希望营造一个真正干实事的环境。

客户体验简单。坚持“客户至上”,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追求最简单、安全、流畅的客户体验,致力于把复杂和问题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捷交给客户。

三十多年来,四大行为文化既为平安的经营工作提供了方法论指导,也为每个平安人自身为人处世提供了价值观指导。正是这些独特的文化让平安成为平安,平安人成为人群中一眼能够辨别出来的平安人。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科技在变,客户在变,而平安人的初心不变。未来,每一个平安人也将把平安四大行为文化践行于日日夜夜的工作生活中点滴中。一起践行文化,创造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