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行,高端增速第一!海尔厨电转型场景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厨电行业风云变幻,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22上半年家电数据来看,传统厨电零售额仅为242亿元,同比下滑8.4%;传统烟灶消等品类正陷入发展“瓶颈”,零售额不增反降。而转型厨房场景的海尔厨电,却逆势上行,高端厨电零售增幅40.55%,主流品牌增速最快。

行业环境多变,海尔厨电是如何在连涨7年后,保持逆势增长?区别于其他厨电品牌,海尔厨电时刻关注并挖掘用户体验,通过迭代创新产品科技,构筑智慧厨房场景,提升中国家庭的厨房品质。

逆势显增速:海尔厨电打造一站式美食场景

当数字化技术在生活中逐渐普及,用户认知层次提升,厨电设备智能化也是一个必然趋势。在行业内竞争激烈的同时,用户的观念更新也对厨电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以装备好的厨房场景主动出击,才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2022年上半年,传统厨电行业下行,传统厨电零售额同比下滑8.4%,而海尔厨电以高端增速第一的发展态势吸引了各方目光。为何海尔厨电着力转型场景?其实,用户需求的永远不只是厨电产品,而是合适的厨电产品打造出的健康品质生活。区别于传统的智能厨电,海尔厨电对厨房场景的塑造来源于更高效率、直达重点的一站式厨房生态,通过流程再造制订主动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好用、更好升级,持续性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

在海尔厨电提供的一站式美食场景中,有着对用户个性生活的场景适配,这在业内是独树一帜的。比如燃气灶具的防干烧科技、自动关火技术和百搭锅科技为厨房燃气安全筑起安全防护场景;油烟机的有效风科技能通过智慧巡航和瞬吸顺排,让用户远离油烟困扰,净享零烟厨房场景。海尔厨电不断升级智慧解决方案,目的就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便捷、更贴心的生活方式。

攻克家居场景、打造全新生活方式,海尔对于场景的探索开辟代表了厨电行业的未来趋势。在厨房场景取得突破的背后,是全球5大研发中心、6000多项专利的资源整合,是覆盖食品加工、物流运输、家装建材等12个行业的千余家生态资源方。海尔厨电构建出一个融合共创的食联网生态,还能随时根据用户喜好,进行一站式个性化定制和升级。

服务添保障:智家生活营造全流程智慧体验

随着社会主力消费群体年轻化,传统企业提供的产品三包服务已经很难满足用户需求,而社会收入水平提升,用户消费能力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随之升级,整装厨房的适配问题引发关注,贯穿“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服务更能得到用户青睐。

由于不同厨电、不同橱柜之间的服务质量和标准都不同,装修和焕新的过程繁琐,而且费时费力。针对这种情况,海尔厨电联合场景品牌三翼鸟,共同升级服务方案,打造集家居、家装及服务为一体的全流程智慧厨房场景体验。

现在,海尔厨电针对智家生活不断进行服务保障升级。在产品服务上,从标准化安装升级为一户一设计,一橱一定制的厨改服务,针对用户痛点,让厨房装修更加美观、安全、便捷;在售后服务上,从传统产品的“三包”概念,升级为对用户包教、包会、包满意,并提供从设计、安装,到维修、关怀服务全流程的十免服务,真正做到买得舒心、用得放心。

在海尔厨电连涨7年后持续增长的背后,是用户享受到高品质的烹饪体验,行业也观望到了场景优势带来的增长和前景。未来,海尔厨电也将继续以精准全套的服务保障,为用户带来一站式满足烹饪生活全部需求的完备厨房场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