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升级助力上海消费新增长 上海苏宁易购20周年庆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为用户提供家电、家装、家居、家政、家维一站式解决方案,加码多重补贴及爆款优惠,打造‘可逛、可玩、可选’的全新购物体验。”今天(8月10日),上苏宁易购集团东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上海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徐海澜正式宣布,上海苏宁易购将联合百大头部品牌正式启动20周年庆活动,助力消费扩容提质。

受政策利好和产业升级拉动,家电等大宗消费潜力在8月加速释放。苏宁易购以20周年庆为契机,聚焦“为用户提供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零售服务商定位,提出一大核心、三大布局、五大升级的新战略,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助力上海经济回暖消费复苏,探索家电、家装、家居行业进阶新趋势,服务好用户“家消费”升级需求。

现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华忆、上海市商业协会秘书长吴星宝、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上海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丛国梁等政府、行业协会与家电家装嘉宾们齐聚一堂,共同助力上海苏宁易购20周年庆。

提供一站式家电、家装、家居、家政、家维解决方案

苏宁易购从2002年首次进军上海到如今推出家电、家装、家居、家政、家维一站式服务,上海苏宁易购已然成为了一家融合多产业、多业态、多场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综合体。

展望未来,徐海澜表示,“我们将继续携手行业协会、异业合作伙伴以及各大品牌商,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电、家装、家居、家政、家维解决方案,成为国内最专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开启高质量发展十年新征程。”

聚焦零售业务持续夯实核心基础能力

近年来,家电市场呈现出下沉化、高端化、细分化、前置化等趋势,品质家电、健康家电、绿色家电更受消费者欢迎。上海苏宁易购将进一步发力渠道发展、供应链建设、经营能力建设三大布局。

渠道布局方面,上海苏宁易购提出进一步加速与家乐福、百货业态融合,持续打磨门店模型,全面升级门店面积、品类和场景体验,将家电“低频高价”与家乐福、百货业态“高频低价”进一步融合升级。与此同时,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下沉市场零售业态升级的典型代表,苏宁易购零售云已在上海地区累计开出超110家门店,未来三年,上海地区将规划新增150家零售云店,帮助更多上海众多中小零售商抓住数字化零售的时代红利。

而伴随信息技术的发展,家电零售业态也正发生颠覆性变革,从线上线下的打通,到私域、社交、直播等新兴电商模式的激活,从传统家电到新兴品类、新兴品牌反攻线下,家电行业正在创新零售的激励下,开拓出崭新的业态格局。因此,供应链建设布局方面,越来越多的3C数码、家电、家居、快消等新品会在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平台首发。同时,苏宁易购将与品牌商在深度C2M产品定制、家电全场景体验、直播带货等方面展开新品合作。

品牌合作维度,徐海澜表示,“未来,上海苏宁易购将继续通过云端化、平台化赋能更多商家品牌,打造150个年度规模达亿级的品牌,共同推动中国家电家装家居市场的发展。”服务方面,苏宁易购将进一步提供清洗、安装、维修、家政、洗护、回收6大服务产品一站式服务,拓展家电、电子、家居、家政、汽车、集成系统、智能产品等服务供应链,为顾客打造极致生活体验。

经营能力建设方面,依托苏宁易购全场景的智慧零售生态圈以及大数据的优势,未来十年,苏宁易购将在上海地区拓展超50万名团长,以团长为中心,通过线上砍价、裂变等方式,深挖社区消费场景,进一步增加离店销售。同时,苏宁易购进一步整合上海核心商圈资源,并联合美团、大众点评、饿了么、抖音、口碑等电商平台,叠加更优惠的福利活动,让消费者体验的同时,享受场景式娱乐嗨购体验。此外,苏宁易购将继续打通政企采购、媒体采购,实现“一站式全场景采购”的解决方案,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夯实企业竞争力。

消费、补贴、服务、数字化、对外合作五大升级

消费升级方面,苏宁易购率先在沪上推出“家庭场景解决方案式消费”,整合整装、局装、主材、家居卖场等渠道资源,为顾客提供厨房、客厅、卫生间、阳台等区域免费改造方案,为用户提供到店体验、专享价格等服务,加速推进家装家电家居迭代消费。

补贴升级方面,苏宁易购持续推出20亿元消费补贴,针对家装家电家居、百货日用、食品酒水、服务等类目全方位补贴,每位消费者至高领取3000元。消费者关注上海苏宁易购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领券”,即可领取。

服务升级方面,上海苏宁易购推出“极速送装一体”,消费者只要在苏宁易购店面或者线上渠道购买自营家电、家装产品,就可享受24小时送装一体,同时还可选择预约送装服务。

此外,苏宁易购将持续围绕苏宁推客、苏宁拓客、云店小程序、订单分享、裂变锁客等玩法,整合互联网各类传播平台资源,实现数字化升级;并且,将与美的、海信、老板、倍科等品牌家电在高端产品销售、SKU聚焦、供应链协作、营销资源整合等多方面持续展开深度合作,全力推进合作伙伴家电产品在苏宁易购全渠道的销售规模提升。

上海苏宁易购20周年庆超大力度让利消费者

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正值上海苏宁易购20周年庆生日,除了发放20亿元消费券,苏宁易购还将推出20万台特价家电、20项免费服务、手机家电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500元、到店购物套购满额抽百克金条等活动。

苏宁易购家乐福将推出3000款亿元补贴专享爆品、300品类全场满减让利活动;苏宁百货将推出第12届黄金珠宝节,黄金至高克减60元,鞋服低至3折,运动5折起等让利活动。

同时,苏宁易购全业态重点链接中山公园、五角场、八佰伴等上海本地商圈,开设818家电家装博览会、品牌新品发布会、大牌家电进口日、龙虾啤酒节等数百场特色IP活动,推出覆盖广、品类全、折扣大的盛大狂欢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