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物资公司让家庭助廉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大庆油田物资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参观一次教育基地”为契机,大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推动廉洁从业进家门、入内心。近日,他们以“参观一次教育基地”为契机,特别邀请了该公司采购业务分公司和保障中心的党员干部家属,一同参与到廉洁教育活动中来,通过组织参观警示培训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赠送家风读物、共话家风家事等形式,展开了“警廉、倡廉、诺廉”行动,让家庭助廉有声有色。 

“警廉”,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他们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共计80余人,分两期来到警示培训基地,共同观看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聆听“八小时”外行为风险讲解,参与现场互动答题,深刻了解了吸毒、酒驾、赌博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通过身边人的现身说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注重家风教育,坚守纪法底线,管好“身边人”,做到廉洁持家。

“倡廉”,一场入脑的廉洁倡议。为了增强互动性,活动中,该公司纪委向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倡议广大家属要当贤内助、廉内助、严内助。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夫妻齐唱“正气歌”,全家同编“廉洁网”。党员干部家属们也纷纷在小卡片上写下她们的心语:“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廉洁从家出发”“工作清正廉洁,家庭温馨和谐。”廉洁寄语,纸短情长,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正是党员干部家属对爱人廉洁自律的殷殷期盼。他们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致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并为赠送《朱子家训颜氏家训合集》书籍。

“诺廉”,一场温馨的家风座谈。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家属感慨万千,畅谈了参加活动的具体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家风助廉活动的开展,了解到物资公司作为油田唯一专业化物资保障单位的特殊性,明晰了业务工作中的廉洁风险,也更加理解了爱人加班加点工作的辛苦,今后将自觉做好家庭助廉的支持者、清廉家风的倡导者、党纪国法的维护者、廉洁从业的监督者,用心用情守护好“小家”,保护好“大家”,携手共建“廉洁物资”。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及家属在“物资公司‘清风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将“家庭助廉”这一信念深植心中,切实筑牢正风肃纪反腐的“家庭防线”。(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