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维口腔CEO朱丽雅出席SHIFT数字化转型峰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全球数字化汹涌澎湃的浪潮下,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每个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医疗健康领域亦不例外。技术与医疗不断融合发展,数字化、智慧化已成为医疗机构和企业未来必由之路。

2022年8月10日,第四范式携手动脉网共同打造的“让转型可行 | SHIFT 2022医疗健康数字化转型峰会”正式上线。美维口腔医疗集团创始合伙人兼CEO朱丽雅女士作为民营口腔医疗企业代表受邀参与此次峰会,与其他18位来自各领域的数字化医疗创新者,通过深度研讨,共话数字化医疗领域的挑战和机遇,分享大家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和创新实践。

在医疗线上化圆桌论坛上,朱丽雅向大家分享道,牙科领域的数字化程度较高,从口扫面扫、CT,再到修复加工、隐形矫正等都已进行了数字化覆盖。美维作为数字化管理程度高度发达的口腔连锁机构之一,从创立伊始十分重视数字化工程,并自主研发维小美医疗云智能平台,使其成为牙科连锁体系唯一一家有自主研发的数字化管理系统的牙科连锁医院。

成立发展6年来,维小美医疗云智能平台日臻完善,在美维全国35座城市的200家口腔医疗机构中覆盖率达到约95%,运用这套数字化管理体系,对医疗管理、患者管理、经营管理进行赋能。此外,与外部机构合作,利用AI技术实现智能影像+AI诊断+自动化口腔健康报告,为患者提供精准的个性化诊疗服务。

在朱丽雅看来,美维的数字化工程均围绕以“患者+医疗”为中心建设,从提升门诊的SOP流程到CRM管理,从智能预约体系到全口诊疗计划的精细化个性制定,从口腔问题追踪到长期口腔健康管理,使医院及门诊的经营能力得到高效提升,尤其是将医生管理者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精力为患者进行诊治,让每位到诊患者都能更安心放心。

如今,美维口腔在数字化领域的探索仍在继续加深,“我们希望以数字化手段,为患者搭建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管理和追踪一站式平台。”朱丽雅表示,美维将以开放、务实的心态继续拥抱高科技,大力引入更多数字化前沿技术,并增强其在医疗实务工作中的融合应用。同时,加强数字化远程诊疗中心的推广运用,让大医生资源得以共享,进一步提升旗下口腔机构的运营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服务。

美维期望通过不断的自我提升成为行业典范,携手更多行业内外的优质合作伙伴,依托软硬件技术变革为核心来推动中国数智化口腔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