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物料处理赛道,宏工科技助力涂料绿色自动化生产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日趋严格,大众的环保意识不断加强,环保、节能、高效成为了涂料生产的发展趋势。宏工科技针对涂料生产设计推出了物料自动输送配料系统,由投料、储存、输送、计量、除尘等多个工段组成,并在东方雨虹、三棵树、嘉宝莉等多家知名涂料企业得到良好运用。

涂料生产环保化势在必行

涂料是指涂饰于物体表面能与基体材料很好粘结并形成完整而坚韧保护膜的物料,在生产过程中,通常需要添加填料、颜料或其 它助剂,因此需要用到大量种类繁多、特性各异的粉料状物料。

传统涂料生产方式多采用人工拆包直接投入搅拌釜内,不仅工人劳动强度大,而且生产过程中扬尘、污染等问题难以控制。我国是全球重要的涂料生产国,全球有超过两成的涂料在中国生产。在规模化生产日渐成为主流生产方式的当下,传统生产方式已逐渐推出历史舞台。

2021年3月,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发布《中国涂料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促进了涂料行业生产升级。《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国涂料行业将积极推进产业升级,优化涂料产品结构,进一步加大科研技改投入,确保行业发展与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保持一致。

在环保政策日趋严苛以及“碳中和”大战略的背景下,涂料生产环保化势在必行,未来产业扩张、结构升级、绿色环保将成为涂料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宏工科技助力涂料绿色自动化生产

目前,自动化设备的出现改变了传统涂料生产设备分散、不环保、效率低的缺点,通过自控技术,能将涂料生产过程中各工艺段结合起来,实现自动化控制。但升级改造后的自动化设备,生产过程中依旧无法摆脱“手工作坊”带来的弊病,存在输送管道堵塞、粉尘泄露等问题,极端情况甚至需要时常停产检修。

宏工科技涂料工艺负责人指出,粉体物料的特性各有不同,特别是涂料行业,需要用到大量种类繁多的粉粒状物料,且特性复杂,不经过系统设计和配置选型,就会出现扬尘、管道堵塞、计量不精准等问题。

而宏工科技针对涂料生产设计的物料自动输送配料系统,能通过自主研发的软件控制系统,对生产过程实时监控,具有全密闭防扬尘、智能变频调速防堵管、高精度计量、全流程批次管理和质量追溯等优势。

以生产真石漆、多彩涂料所需的石英砂和彩砂原料为例,因物料硬度大、磨损性强,管道极易在输送过程中磨损,影响生产效率。宏工的低速密相正压输送系统,具备长距离输送的可靠性,输送量大,且能把输送过程物料对管道的影响降到最低。

资料显示,宏工科技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与软件开发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物料处理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为客户提供物料的解包投料、储存破拱、气力输送、计量配料、搅拌分散等一系列物料处理自动化解决方案。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