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道场景迎高增长!海尔空调发布墅居AI气候系统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正值三伏天,开空调成为很多家庭的日常。但是对于一些大平层、别墅的用户来说,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回家以后楼上楼下跑,去玄关开新风、去客厅开制冷、去地下室开除湿等等,往往家里还没凉快下来,自己先出一身汗。

其实,生活本不必如此麻烦,可以很简单。8月10日,“深化转型重塑价值”海尔空气产业2023冷年战略发布暨卡萨帝空调艺墅家装季启动会在长沙举行。为了让用户的生活更智慧,海尔现场发布了全屋空气墅居AI气候系统。依托于“智家大脑”,升级了3大智慧生活体验:第一,智能AI,语音对话、全屋集控;第二,温、湿、净、氧等七维空气无感智控;第三,细分需求,根据人群、空间、活动不同实现场景定制。

透过场景洞悉用户需求,依托场景定制空气方案,海尔空调始终以用户为中心,也收获了用户认可实现高额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空调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规模分别同比下降20.1%和14.1%,呈现“双降”趋势,而海尔空调零售量、零售额增幅却实现“双升”,分别达到24%和18%,是行业TOP3品牌中唯一正增长品牌。同时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海尔空调线上同比增长1.98%,线下增长2.87%,是“双线”零售额份额增幅全行业第一。

不仅连空调,还能连场景

全屋设备集成控制只是基础,智慧家庭的一大优势还在于能自主分析并调控全屋空气。现场,在三翼鸟智慧客厅中看到,墅居AI气候系统有默认设置和自定义场景设置。

在会客场景中,空气传感器检测室内PM2.5超标后,会自动开启新风,将室外新鲜空气净化后引入室内;在观影场景中,能一键/语音开启场景,系统自动关闭窗帘、调整灯光、调节空调、新风等空气设备,为用户打造沉浸式观影的舒适氛围。另外,还有回家场景和离家场景,在玄关的智慧屏上一触全开/关。不怕出门忘关空调,手机APP也能远程操控。

而除了以上空气场景,墅居AI气候系统还能和其他家庭设备联动。首先是多屏互动,实现了视频通话、可视门铃、摄像头监控等数据互通;其次是主动服务,有家电耗材提醒、音乐服务、留言播报等智慧体验,让居家生活充满科技感,更加舒适健康。

不仅能定制,还能自适应

整体家居环境舒适了,那么细节上也不能放过。其实,在每天不同时间段、不同用途的房间,用户需要的空气环境都不相同。现场,针对客厅、卧室、书房等不同空间,母婴、老人等不同人群,运动、瑜伽等不同生活状态,墅居AI气候系统都能设定专属空气方案,一键自适应。

在老人和母婴场景中,最怕的就是冷风直吹,易得空调病。墅居AI气候系统联动家庭中央空调,实现调整微风模式,接近0.2m/s的自然风速轻柔呵护,且双系统联动保持温湿平衡,避免空调病。而运动中则需要洁净、富氧的清新空气,海尔家庭中央空调搭载的净离子技术可以吸附空气中微尘颗粒,去除烟尘、异味,还有56℃高温风循环消毒,并联动24小时新风系统,保证空气环境的洁净健康。

作为集家装、家居、家生活于一体的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通过引入多家优质生态资源方的产品和服务,打造行业最大的物联生态场景,让用户轻松享受更加智慧和便捷的美好生活,而这也是其逆势增长的关键所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的墅居AI气候系统,不仅为大户型家庭用户带来一站式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也带动整个行业向更智慧的方向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