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天闪电过会,为何美菱创造北交所IPO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7天,仅仅一个月零几天,在北交所就上演了一场IPO过会的极限时速,6月29日-8月5日,有着国内生物医疗产业主力军之称的中科美菱品牌,实现了对于华岭股份38天过会时间的超越,仅历时37天就完成公司IPO过会。新纪录的诞生纷纷引发证券、财经媒体的关注,各界纷纷猜想闪电过会的背后原因。

从政策说,到服务说,再到企业说,在众说纷纭之下,发现中科美菱的快速过会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缩影之一。当前,面对产业发展的新窗口期,产业的转型与发展迫在眉睫。高质量产业,高精尖产业的崛起将有力助推中国制造的全面蜕变升级。

于是围绕高精尖、小巨人的产业扶持与政府帮扶呈现出多足鼎立,助推产业的升级发展。事实上,在北交所的审查工作中,审核工作正在呈现更加高效、全面、精准,频频前移的动作,成为企业IPO过会的加速剂;其次,借助安徽证监部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引,让资源发掘、综合服务、重点调度以及奖补投入多维度协同推动,带动区域资本市场的完善建设。

可以说,外因是产业发展的加速剂,那么内因则是企业真正赢得市场与金融机构关注的内核所在。中科美菱作为长虹美菱旗下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真正实现了技术与产业的双重孵化。近年来,中科美菱通过深耕生物医疗主业,聚焦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发展持续向好。

在今年的上半年,美菱就围绕生物医疗的产业布局以及品牌战略进行发布,围绕产品发布了“云智安、云研安”两大方案,正式破解生物安全高效存储难题,中国前沿核心技术的攻关突破,再次让生物安全走向新的高度。

通过多年的技术产品研发,美菱的生物医疗产品正在助力中科院海南国家精准设计育种中心、中科院南土所土壤科学研究、重庆人口样本库、华中医学大数据中心样本库等建设,为生物样本深入探索研究提供重要战略储备。

炼就产业发展真功夫的美菱,除了以科技创新锻造品牌的内生动力。更在美菱的产业孵化平台上,实现一个个新兴产业的浮出水面。除了中科美菱的快速IPO过会,美菱旗下M鲜生冰箱、长虹空调、生活电器、商用冷链等同样呈现蓬勃的发展态势,可以想象,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指引下,产业线将获得营养补给,实现发展的新动能。

一石激起千层浪,37天过会的背后是中国产业发展的新蓝图。可以想象,借助北交所平台,将会有更多和长虹美菱一样的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