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凉爽却暖心!企业与政府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爱心堡垒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宫保虾球、宫保雪花牛肉、传统麻婆豆腐烧牛仔骨、干捞粉丝虾、南贝麻辣鸡……以及数十种饮品可供选择,这是一线工作人员的菜单,你敢相信吗?

连日来,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兴隆湖社区30余家爱心企业赠送慰问物资,关心慰问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把温暖和关怀送到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心坎上,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爱心堡垒。

爱心餐不重样,让一线防疫人员吃得更好

7月19日下午,比核酸检测人员更早到达点位的是赠送爱心餐的企业,数名企业员工将数十份热腾腾爱心餐和冷饮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提醒已经到场的工作人员先用餐。

据该餐饮企业负责人介绍,当日一共送来50套爱心餐,送往兴隆湖社区的两个核酸检测点位。准备的菜品均是该企业的特色菜,他们将持续为兴隆湖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工作人员配送爱心餐,持续至此次疫情结束。

在当日的麓湖澜语溪岸防控点位,另一家爱心餐厅,也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150份公益午餐。

“做餐饮是我们的强项,我们不能一起去帮忙做核酸这些事情,但我们能够让他们吃得更好。”该企业负责人黄林燕介绍说,“目前我们已经排列了大概9天的菜单,每一天的菜都不一样,希望他们在很累的时候吃到一顿香喷喷的饭。”

兴隆湖社区党委书记王淑均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关心,我们一定将大家的关怀支持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

慰问物资神仙打架,爱心企业贡献力量

在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兴隆湖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位,也收到了辖区内十多家企业为一线抗疫人员赠送的慰问物资。此次企业赠送得最多的莫过于水和水果等清凉解暑物资。有手写了爱心小纸条的蜜雪冰城、矿泉水、王老吉、元气森林、脉动等饮品;西瓜、香蕉、葡萄、水蜜桃、哈密瓜、苹果、橘子和榴莲等水果;酸牛奶、鸭脖、有机牛奶、巧克力等补充能量的小零食;品类之多,种类之繁。

在这些企业中有多次前来赠送物资的辖区牛水煮的老板熊阿兵,他说“这次考虑到天气就带了一些更实用的有机牛奶、巧克力等物资,我是兴隆人想为家乡做些事情。”

中建五局独角兽岛项目负责人在送来榴莲时还笑着说“希望工作人员下班后或许可以开个榴莲盲盒解解压。”

“作为企业的话,我们要发热发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企业的爱心与担当,同时也表达我们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一位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

志愿者主动服务,彰显企业党员担当

“王书记,我们是中建五局的党员志愿者,来这里报到。”每天下午五点多,都有刚下班的志愿者们来到兴隆湖社区核酸检测点位报到。他们身穿着款式相似的红马甲,背后却印着不同的单位字样,兴隆湖社区、检察院、中建五局……成都天府产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群人事部的李珺带来了浩浩荡荡的一群人,她介绍,自“0715”疫情发生以来,天府产城就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前往一线支援,此次组织了40位志愿者,他们将根据点位需求分批前往各个点位,进行扫码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场地消杀、场地搭建、送物资等方面的工作。

李珺说:“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彰显国企担当。我们作为普通党员,想为成都做点事情,想为人民群众做点事情。”

兴隆湖社区党委书记王淑均说:“以前会有人手短缺的情况,但现在我们有很多志愿者。这与我们日常和辖区企业融合度高密不可分,现在一有消息,他们立刻就来了。”(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兴隆湖社区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