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龙岩分行落地工商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贷款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落地全市首笔工商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贷款,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新兴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6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该笔贷款发放是兴业银行龙岩分行支持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响应低碳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出台以来,在龙岩当地落地的首单碳减排项目贷款。

据了解,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是国家大力提倡和扶持的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新兴新纺织科技(龙岩)有限公司为龙岩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了解到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后,公司先行先试,搭上政策的“快车道”,利用公司已建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用于满足企业自身的用电需求。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充分发挥总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当地光伏发电项目。在了解到该项目信息后,成立由分行长任组长的专属金融服务团队,全程跟进协调项目发改备案及发电并网审批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最终高效完成项目审批及放款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得到了项目业主的一致好评。该项目预计6-8年可实现投入成本回收,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具备良好的社会效益。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各地陆续出台分布式光伏开发相关政策支持,并对工商企业屋顶可安装光伏面积做了量化要求,这为工商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各地方层面的加速推进及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该行将立足区域市场,围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充分利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强化绿色金融对龙岩市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持续加大绿色投入,助推龙岩市打造“最绿的红土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