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零售业员工能力提升免费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知识成就梦想,学习改变人生。1月16日,由山西零售商行业协会主办的山西省零售业员工能力提升免费培训在太原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一季度,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将联合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为零售业员工就客户服务技巧、短视频运营、电商直播等主题内容进行能力提升免费培训。按照培训计划,春节前将组织5期培训,每期200人。

零售业关系国计民生,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性、关键性的支撑行业,是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保障生产、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地位。

省零售商行业协会会长王仂介绍,为打造接地气、有实效的培训,协会专业人员共设计了8个主题内容,包括沟通艺术、客户服务技巧、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数字商务与产业电商布局、摄影技巧、自媒体平台运营、短视频运营和剪辑技巧、电商直播等。其中,沟通艺术课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帮助大家掌握实用沟通技巧,促进客户关系良性发展;摄影技巧课会帮助员工了解如何用摄影语言表述产品特性;电商直播课则是对直播带货技巧等进行培训,提升企业及员工的盈利能力。

“希望山西零售企业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勇做扩大内需、消费结构升级的排头兵,推动消费对我省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王仂表示。

据了解,此次培训聘请的授课老师既有来自高校的知名学者,也有行业领域具有实战经验的专业讲师。零售企业可向协会提出报名申请,并根据自身情况,为员工选择培训专题。

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王计堂认为,山西省零售业员工能力提升免费培训是行、企、校、政互惠共赢的一次有益尝试,一方面构建了多方合作、多维互动的全新格局,另一方面,也利于高校教研团队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从而使今后的培训工作更加接地气、富成效,进一步惠及广大企业,助力员工提升,助推经济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