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就实力!贝叶斯消毒机器人走进滨州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滨州市中心医院迎来了新“成员”,它不仅对医院内的环境十分熟悉,而且还能全自动无人驾驶,它就是新型“防疫神器”——贝叶斯COLIN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

它不仅能高效自主地完成医院内的消杀任务,为医院病友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减少人工消毒,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

滨州市中心医院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每天的消毒工作量不少。目前,该款机器人已经承担起医院内的门诊大厅、走廊过道消毒任务,可根据医院内的复杂地形,精准构建导航地图,按照既定的消毒路线,全力为“抗疫”提供消毒服务,其自带的超声波传感器,能够自动识别障碍物,实现自动转向、避免碰撞的智能消毒。

COLIN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采用了4组超干雾化喷头,专门搭载了30L超大储液量,实现市面同等消毒机器人5倍雾化量,15分钟可消毒1000立方米,且不会造成地面湿滑。其独具三大消杀工作模式,可以覆盖工作区域的每一个角落,不仅能提高消杀效率,还能对环境表进行循环消毒、定点消毒,使病毒无处藏身。

其搭载的贝叶斯室内L4无人驾驶核心技术,能够自主导航、自主规划消毒路线,消毒工作完成后自动回巢充电。可根据设定好的路线进行精准运行,自动执行空间消毒工作。该款机器人可替代人工进入重点保障区域,及时有效地进行现场的消毒任务,更主要的是,可以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杜绝交叉感染的风险。

贝叶斯机器人以医用消毒机器人为载体,打造医疗后勤服务智慧化平台。同时将无人驾驶技术与医疗场景深度融合,参与到智慧医导、无人配送等智慧化场景建设中,极大缓解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力短缺的问题,打造了零接触医疗环境的最有效解决方案,人们对机器人的关注也骤然提升。

2020年2月,国家工信部在《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里提到,尽快利用AI技术补齐疫情管控技术短板,充分挖掘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新型肺炎诊疗以及疫情防控的应用场景。

不久前,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郝玉成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以新领域为中心,对机器人的需求进一步增加。”机器能避免交叉感染,有效减少传染可能性,提升治疗效率。

政策利好,技术进步,市场需求三重推动之下,贝叶斯智能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能力,专注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的落地应用及解决方案研发,打造了智能服务机器人、云端机器人大脑、云平台操作管理系统为一体的智慧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并将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场景化服务。

截至目前,贝叶斯机器人搭载自研全栈式多传感器融合的感知系系统,配备自适应场景语义的交互知识图谱,已具备人脸识别、问答咨询、引导讲解、互动娱乐、迎宾接待、数据分析等特色功能,满足包括政务大厅、银行、酒店餐厅、大型商超、医院、博物馆、企业前台、旅游景区以及校园图书馆等可落地场景,助力提升场景智慧化形象,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缩减不必要支出。

贝叶斯和机器人仍在“进化”,目前贝叶斯智能正加大泛服务行业机器人的创新研发,拓展服务机器人市场战略布局,让不同的行业都能获得更优质,更个性化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