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人工角膜线上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取得丰厚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月15日,第二届中国人工角膜线上高峰论坛于上午8时30分准时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人工角膜的健康发展。会议围绕角膜移植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米赫人工角膜适应症及病例选择、米赫人工角膜术后处理及并发症防治、米赫人工角膜的临床应用等众多论题,展开深入研讨。

由北京米赫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发、生产的人工角膜于日前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根据国家药监局官网的公开信息显示,米赫人工角膜采用人造材料制成,无需供体角膜,有助于缓解我国角膜供体稀少的现状,并为高危角膜移植患者的临床治疗提供了新的途径。

国家药监局官网截图

与此同时,也可以节省患者费用,患者术后不需长期应用昂贵的免疫抑制药物,以及很少需要局部激素眼药,大大减少了术后组织不愈合、感染和激素性青光眼的可能。术后护理也相对简单,为患者视功能的维持和生活质量提高提供最大可能。

米赫人工角膜

此外,米赫人工角膜在植入技术上也有突破和创新:采用自体耳软骨加固。这种加固方式可使该人工角膜长期在位率显著提高,最长临床病例已达20年以上。

我国是角膜盲大国,现有 400万角膜盲患者。令人欣慰的是,角膜盲是可治愈盲,超过 80%的角膜盲患者可以通过常规的供体角膜移植手术复明。但是,临床上依然还有约 15%的角膜盲患者为高危角膜移植患者,常规角膜移植手术难以成功。随着米赫人工角膜批准上市,将给这类人群带来复明机会。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会议转移到“云端”,虽然失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却也打破了地域的限制,各位眼科专家同样可以畅谈人工角膜的发展、相互交流学习,共享经验成果,共同探索角膜盲诊疗的创新发展之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