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栾川:助农直播年货节,农村电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月18日,洛阳市栾川县“电商直播促销费暨2022助农年货节”在栾川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栾川县电商直播促销费暨2022助农年货节启动仪式现场

洛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栾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新月现场了解栾川

县电商现状,规划后期电商发展工作

本次年货节由栾川县人民政府、洛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由栾川县商务局、共青团栾川县委员会、洛阳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承办,洛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栾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新月、全国青联常委、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吴迪、栾川县商务局领导、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领导、“栾川印象”特色产品供应商、优秀网红代表、抖音达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栾川本土网红达人在线直播推介栾川特色产

据了解,此次栾川线上年货节从1月18持续至1月20日,栾川本地网红与电商主播采用直播互动方式,向全网消费者推荐以“栾川印象”为主的栾川农特产品,涵盖高山杂粮、食用菌、特色林果等三大系列20余款优质农产品,包括香菇、卤猴头菇、柿子醋、柿子醋饮料、栾川玉米糁等特色年货大礼包销售火爆。

近年来,栾川县委、县政府为培育农业产业、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破除农产品销售瓶颈,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营、市场运作”的建设原则,引导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创建了一个覆盖全县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区域品牌“栾川印象”,通过“旅游+电商”带动全县农产品上行,实现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帮助山区群众就业增收。

与会领导了解栾川特色(灵芝)种植与电商应用情况

栾川县成功申报2019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栾川县委、县政府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助力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栾川县已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园1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县级快递物流园1个,电商服务站点108个,其中贫困村站点60个,实现有条件的贫困村电商服务全覆盖;先后电商培训100余期,累计培训8000余人(次);2021面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6.69亿元,同比增长33.5%。

2022年度,栾川电商工作的重心将放在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结合方面,整合优势资源,围绕栾川农特产品上行、智慧文旅、乡村特色产业与直播电商的融合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