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增长边界!卡萨帝2022密集布局谋增长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消费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消费升级与扩容同步进行的时代。从纵深来看,生活品质升级的趋势仍在延续、高端消费崛起,拥有强大产品力与创新力的品牌加速扩张;从广度来看,家庭需求日趋多元化,人们对于科技、健康、审美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增长。

消费者认知的改变与提升带来了全新的市场机会,让蓄力已久的品牌打开了全新的增长曲线。长期稳居高端市场第一的品牌卡萨帝就是一个最佳案例。2021年,卡萨帝换道场景,从跨品类成套、跨产业整合场景到跨行业整合生态,在已成为高端第一、行业引领的情况下,开拓了新增长空间。

现在,2022年的全新征程已然开启。卡萨帝如何继续超越历史、再创新局?在高端第一的优势之上,品牌未来的增长空间在哪?

优势产品继续引领,潜力产业历史性突破

如果用两个关键词来概括卡萨帝2021年的成绩,那就是:引领和突破。

数据显示,2021年1-9月,卡萨帝增幅为57%。在优势产业上,卡萨帝继续实现行业引领。截至2021年52周,卡萨帝所有品类均实现了2位数增长,其中,冰箱零售额同比增幅16.7%,洗衣机增幅16.5%,空调增幅57.3%,冰吧、酒柜增幅19.0%、15.6%,热水器增幅29.7%;在潜力产业上,卡萨帝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厨电和彩电两大品类增幅分别达到95.3%和130.2%。

高均价、高份额、高增长,对消费品牌来说难以共存的三个核心指标,卡萨帝却同时实现了。以冰箱为例,卡萨帝冰箱均价为行业2.5倍,前三季度,在一万元以上的冰箱产品中,卡萨帝零售额份额占比达到37.4%,整体市场份额增幅超过20%。

自2006年创立以来,卡萨帝仅用10年时间就获得了家电高端市场榜首的位置,并在整个家电市场陷入下行压力的近五年来,均保持了高增长,连续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现在,卡萨帝已经在全球拥有了一批稳定的高净值用户。不管是具有全球影响力与号召力的政企商界领袖、科研专家、名人名家,还是国内一二线城市中事业成功、文化程度较高、对时尚现代生活方式有较高认同的高端消费者,都倾向于成套购买卡萨帝产品,他们当中不乏多年回购的老用户,既是卡萨帝的“老朋友”,也是品牌最可靠的“用户代言人”。

高增长背后,科技迭代与场景布局双向驱动

为什么卡萨帝能够屡攀高峰?这要回到品牌最核心的价值要素。在卡萨帝刚成立的时候,很多人片面地将高端理解为高价,然而,消费者的付费意愿不可能凭空产生,高价必须有高价值作为内在支撑。

当人们想到卡萨帝时,就会立刻想到其开行业先河的众多原创科技。通过整合全球优质研发资源、不断迭代原创科技,卡萨帝拥有多项引领行业趋势、让同行纷纷“致敬”的创新技术,比如冰箱MSA控氧保鲜、洗衣机“空气洗”、空调双塔软风、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的“上烘下洗”模式等等。

这些技术由横跨中、德、韩、日等国的跨国团队共同打造,以科技迭代持续为高端用户颠覆生活方式。以冰箱为例,卡萨帝的MSA控氧保鲜科技能够实现以原生细胞、饱满锁水、营养丰沛、美味增鲜为标准的细胞级保鲜,保鲜效果比普通冰箱延长8倍。

在多项蜚声国际的专利技术基础上,卡萨帝并没有“躺赢”,而是在洞察用户需求的时刻,迅速切换赛道。从产品到场景,卡萨帝精准抓住未来家庭生活方式的方向,为用户提供覆盖衣食住娱的全场景高端智慧家庭生活体验。2021年12月20日,卡萨帝发布鉴赏家套系,这是全球首套以东方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高端成套家电,以全屋互联、智慧交互,管家式语音,打造全新情景式私属体验,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有私享级的尊贵仪式感生活。

不仅如此,通过对接三翼鸟平台,卡萨帝还解决了用户新房装修、旧房局改等个性化场景需求,提供家居设计、施工等一站式场景化服务,以主动服务开创用户私享体验时代。

聚焦核心、扩张布局,打开全新增长空间

作为全球高端品牌的开路者与风向标,卡萨帝的2022年将向何处去?对手不在他处,而在自身。卡萨帝已经明确,将继续聚焦产品竞争力,实现薄弱品类指数级增长,扩张布局空白品类。

据了解,目前卡萨帝2022年将开拓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空调、热水器、净水、厨房、彩电等多品类新品,为品牌带来市场新增量。这些新品规划围绕两个方向展开:大家电中,聚焦9个薄弱品类,扩充阵容、提升产品竞争力;小家电中,扩展10个以上空白品类,布局全新领域。其中,卡萨帝在空气产业、厨电产业上的2022年目标,合计将达近百亿,相较2021年增幅均超100%;净水机和洗碗机的2022年目标均为2021年的2倍速以上增长。

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所见即所得”地感受到卡萨帝品质,卡萨帝积极在全国落地线下体验店,并开启各类高端活动,让用户可以亲手触摸、现场体验各种定制化的智慧生活场景。

有强大科技和全方位服务,还需要智能制造作为底层支撑。据了解,卡萨帝将在2022年建成升级14家专属智能工厂,新建上海、重庆2家工厂,全面布局“高端制造”领域。

从完善产品布局、到强化生态,卡萨帝始终围绕消费者需求持续进化,通过产品、服务、生态和制造的全面升级,去共同搭建一种未来的理想家庭生活场景,在一次次超前思考、自我颠覆与全新革命中,完全可以预见,卡萨帝将进一步融入到高端家庭的现代化生活方式中,一次又一次地打开品牌的全新增长空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