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首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在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和大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大连市首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挂牌成立。建设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人民银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教育基地意在引导金融机构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加强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巧,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大连市首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依托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行史馆建设,该行史馆是大连银行业目前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展示大连近代金融史的展馆,馆内陈列了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按照人民银行建设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工作要求,示范基地以实现“构建公平、和谐、共赢的金融环境,保障金融市场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标,坚持教育为主、创新引领、因地制宜,设置了金融史专区、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反假币专区、互动体验区、金融知识讲堂五个专区,依照“1+2+N”创建思路,即一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线下教育和线上云课堂两种模式和N个场景,打造面向广大市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金融知识宣教的重要阵地。

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李民表示,此次大连市首个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落户中行,代表了人民银行及广大金融消费者对中行大连市分行相关工作的肯定。该行将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基地打造为业内标杆,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振兴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