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疫情下坚守岗位的钢铁侠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迎难而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加强自我防护,只要岗位需要,我依旧会选择战斗到底……”调度主任杨朝宏朴实的话语里,折射出“责任”两个字的分量。

据了解,这几天本来是他的休假时间,但是由于疫情,有一名同志隔离在家,造成调度室人员紧缺,为确保分厂生产稳定顺行,杨朝宏主动放弃休假,请缨而战。新老区的炉台上,常常能够看到他的身影,外围的保障要求中,常常能够听到他的声音……

党员带头、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就必须得带好这个头。”党员陈亚林冲锋在前。

受疫情影响,炼钢厂原料作业区废钢量进购减少,供应紧张,区域主管陈亚林积极组织废钢入库和转运。对于由于废钢装入量的降低,他们用增加钢渣粉、污泥球等各种辅料代替废钢加入转炉,保证转炉的热平衡,同时降低了区间成本。为了更好地促进降本增效,陈亚林每天天不亮就进入工作岗位,一会儿在新区督促检查验收废钢,一会儿又到老区查看废钢是否分类堆放,每天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岗位。

精细检查、排除故障

“报告,处理完毕,设备一切正常。”安全员严海军坚定地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严海军一方面加强对职工的各项疫情排查,另一方面加强对区域设备设施的精检细查,确保正常生产。1月14日,他在巡查中,发现老区上料风机轴承处有异响,他判断该轴承销子有磨损,于是联系维修人员,共同制定检修方案。最终,在他和维修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及时清除了故障,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