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宁远举办年货节 “宁远味道”香飘四溢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宁远沃柑、九嶷脐橙、腊肉香肠、宁远血鸭、九嶷山兔辣酱……1月15日,80多种优质农特产品组团在宁远文庙广场展销,年味浓浓供销两旺。市民骆女士绕着一县一品展销区和年货节展位逛了一圈,等她从“年货大军”中挤出来,手里已经拎满了采购的年货,“得知今天有年货节,一大早就来了,趁着周末空闲,为春节做点准备。”

当天上午,由宁远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宁远县商务局主办,惠农网、宁远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宁远县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2022年特色农产品年货节活动在文庙广场举行,活动以“印象九嶷年味宁远”为主题,包含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特色网货农产品线上线下年货节、网红直播孵化大赛及“一县一品”产销对接活动四大板块,旨在培育一批知名农产品品牌,进一步促进宁远县产业升级,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

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金花,县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工商联主席肖红梅,县政府办副主任欧阳永生,县商务局党组书记杨霞丽,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惠农网)CEO申斌,湖南蓝略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辉,湖南宁远创业孵化基地主任唐志颖出席活动。宁远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县农特产品企业负责人参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小英主持。

毛政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宁远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以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平台,紧盯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大市场,着力打造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肉铺子”,生产出许多绿色有机、品质优良、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培育了九嶷素米、九嶷山兔、九嶷山酒、九嶷山茶油、宁远血鸭等12个名优品牌。40余种农副产品在惠农网、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更多的“宁远味道”进入了全国、全省的大市场。

惠农网CEO申斌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以及宁远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承办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方面,加速推进宁远农产品品牌打造、品质提升以及产品营销;另一方面,加大对宁远电商人才培训力度,推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助力优质农产品出乡更“出湘”。

(宁远区域公用品牌“印象九嶷”正式发布)

启动仪式上,集旅游、文化、产业三位一体的宁远区域公用品牌“印象九嶷”正式发布,此举标志着宁远特色产业、特色农产品将进一步迈入集群化发展新时代。

“印象九嶷”品牌名称以九嶷山地标与舜帝文化作为IP重点,将宁远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旅游资源融合,打造宁远全域农旅文公用品牌,诠释宁远城市文化、城市印象、城市品牌。据了解,印象九嶷公用品牌由品类品牌与企业品牌共建共享,涵盖“一兔两茶一蔬一果一米”六大主导产业,其中九嶷山兔作为“一县一品”品牌农产品进行重点打造。

为培育更多宁远品牌“代言人”,孵化一批网红品牌产品,宁远县商务局党组书记杨霞丽宣布宁远县网红直播孵化大赛同期启动。她希望,更多电商达人能报名参与赛事,为宁远直播电商导入新的能量,利用直播带货新方式带动更多本地特色产品出山进城。(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