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农商银行: 拓宽金融服务渠道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新蔡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和定力,围绕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拓宽金融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方式,增加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促进农户增效增收。

心贴心交流,解决“一层纸”问题。一是积极构建政银担合作机制。积极与省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合作,针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推出助农贷、农担贷两款信贷产品,加大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全面发挥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专员”作用,持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目前已发放农担类贷款220笔、6101.3万元。二是创新优化信贷金融产品。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拓宽“三农”融资渠道,结合县域实际,推出“兴农贷”纯信用贷款产品,支持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村经济主体融资,全力破解农业、农村、农民融资瓶颈。截至2021年末,累计发放6931笔、2.23亿元,当年发放2709笔、1.08亿元。

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该行发扬“背包银行”精神,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扫街式”走访调查,对全县种粮户资金需求及春耕备耕情况进行总结了解和掌握。客户经理主动深入种粮大户家中,发放《信贷资金需求表》,对有资金需求的,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确保信贷资金优先满足种粮户发展规模种植,购买生产资料,配套机械化设备和仓储设施,以最快的速度把贷款资金发放到他们手中,确保不误农时。同时,突出支持重点,加大新型农业主体的信贷支持,对农业产业链项目增进扶持,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粮食加工户等领域的支持。

急群众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一是延伸金融服务触角。该行全方位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加大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覆盖,发展“金燕e付”特约商户以及普惠金融服务站服务网络延伸,提升支付结算效能。截至2021年末,电子银行客户数量达到25万户,信用卡发卡数量超过5600张,自助设备存量89台、普惠金融服务站247个、普惠金融支付点81个,“金燕e付”商户存量近1.27万户、POS机具存量677台等,基础金融服务基本实现全涵盖。二是强化金融科技赋能。逐步实现经营管理全流程向互联网化转型,打造了“润薪贷”“快易贷”等一系列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最快当天就放款,借力“互联网+”为其消费金融注入新活力。截至2021年末,通过快贷系统授信7244户、金额6.93亿元;用信2059户、金额2.18亿元。(赵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