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榜题名时”沉浸式剧情实景秀上海开演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沈晔

《金榜题名时》是一部以人间四大喜事之金榜题名为大背景的沉浸互动实景剧。全剧的背景是,明代弘治十二年,当时著名的四大才子,跌宕的人生。

《金榜题名时》是一种全息多维的艺术表达,是超越时间、空间和时空的超时空艺术,通过运用不同的艺术表现方式,带来美好体验。它不仅是艺术剧,更是社会剧、哲学剧、美学剧……在每一场超剧里,都能看到很丰富、多元化的内容。超剧打破了艺术家、表演者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构建起彼此交流的对话交互空间。其多维沉浸交互的艺术演绎,更容易让观众融情入境、感同身受,从而获得更加丰富的体验。

全剧以当时的才子们追捧的“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意境,为切入点,用一个个场景,演绎了才子们跌宕起伏的经历。展现了他们“大济苍生、兼济天下”,以及“大隐隐于市”的人生观。全剧不乏诙谐幽默搞笑的元素,这点不同于历史正剧。全剧的演出、观看时间,十分紧凑,充满了体验感。一路上,演员与观众时不时站在一起,共同穿越历史,体验棋艺、书画、酒坊、客栈的乐趣。演员会邀请观众下棋、挥毫、围坐于酒桌,观众不知不觉中成了角色之一;演员也会单独为观众表演一番明代舞蹈,纱裙摇摆、长袖飘逸,美轮美奂。

“金榜题名时”沉浸式实景秀应用了不少AI+AR的技术,包括了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立体投影、扫码互动等,光电声一体化,将前沿科技手段与传统文化深度结合,增强了互动性,寓教于乐。

策展人姜蓓艺表示,要以年轻人喜欢、接受的形式,来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要以已经融入日常生活的科技手段,为演出服务,为场景增色。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