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万家反假知识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反假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现在假币的花样层出不穷,若是没有些防假的技巧真是防不胜防,南京银行主动来宣传讲课,让我们增长人民币知识,我们民众都很欢迎这样的活动多开办。”一名参与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反假币知识学习的一名居民由衷感叹。

为响应监管部门关于百家银行进社区反假宣传活动号召,近期,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本地社区、学校、街道等联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送万家反假知识”为主题,组织辖内网点开展了反假集资宣传活动。

深入社区:生动通俗提高居民识别假币骗局意识

张江支行宣传人员来到田园社区,在现场设立宣传台,向社区群众分发反假货币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并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小技巧,同时宣传“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等人民币管理知识。

嘉定支行联合嘉定城北支行走进嘉馨社区,宣传人员于社区门口,给接送孩子的家长发放反假币宣传手册,一对一讲解反假货币知识,让普通民众更清晰明了的掌握反假技能和知识,提高假币辨别能力;介绍常见的假币骗局,提高识别假币骗局的意识和能力。

控江支行走访辽源三村社区,宣传人员在保证宣传范围的同时也尽可能做到对反假知识生动、通俗的讲解,通过面对面指导,通过真、假币实物对比、图片展示等不同技巧,让广大群众对人民币的防伪点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帮助老年客户有效辨别假币。

走进学校:一人带动一家反假意识从小树立

长宁支行与上海市民办东展小学建立宣传联动机制,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开展不能侧重内容的主题课,创建了一条“一人带动一家”宣传渠道。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宣传员走进课堂,教小学生认识人民币防伪特征,讲述假币可能出现的场景,介绍假币的处理方法。通过与小朋友们热情地互动,他们收获“识假和防假的技能小徽章”,个个变身成为反假苗苗。

除集中宣传外,该行对附近的商户发放新版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向厅堂内客户讲解真伪人民币鉴别方法,利用电子屏幕全天无间断滚动播出反假币宣传标语,同时进行爱护人民币以及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宣传。

反假货币是一项长久的、持续性的工作,这次反假集中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和地方经济金融秩序,南京银行将持续开展活动,巩固前期活动成果,努力将反假货币宣传系统化、常态化。(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