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系列活动收官 哈啰助力车全力保障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秋冬季,天干物燥,进入了火灾频发的季节。日前,哈啰助力车联合联合全国多地消防,在消防宣传月发起“哈啰蓝朋友”消防安全公益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本次联合活动,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

“火焰蓝”与“哈啰蓝”携手开展消防公益活动

在消防宣传月,哈啰助力车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车辆语音锁进行全天24小时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联合消防发起联名海报,传播安全安全知识;发起消防清障公益活动,积极对社区、路面消防隐患进行排障。

传统的消防宣传与共享出行新行业进行碰撞,擦出别样火花。

全国多地参与,消防安全公益宣传创新探索

目前,洛阳、济宁、漯河、厦门、泉州、南昌、荆州、襄阳、芜湖、阜阳、合肥等城市参与了“哈啰蓝朋友”消防宣传公益活动。在山东省济宁市,由济宁市中消防大队联合奔跑吧公益团、哈啰出行共同举办了以“消防火灾隐患助阵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普及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器材。活动现场,共享单车运维工作人员化身宣传员,参与到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中。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存在不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助力车,堵塞消防通道、栓锁消防栓的情况,特别是在老旧小区更加明显,有一定消防安全隐患。”哈啰助力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哈啰出行将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备的现象进行专项清理,呼吁市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助力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在安徽合肥,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组织下,哈啰助力车的从业人员走近火焰蓝“蓝朋友”,接受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员向哈啰出行工作人员介绍、演示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进行了消防培训和演练。

“目前市面上电动车的电瓶、充电器类型不一,质量也参差不齐。就拿电瓶来说,有的是锂电池有的是铅酸电池,万一发生火灾,这两种电池的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高新区消防救援中队副中队长王运杰消防说,“锂电池着火后烟尘大、有毒性,燃烧时干粉灭火器很可能不起作用,需要用大量水来进行扑救,同时也要根据具体着火情况来采取不同的灭火措施。”

值得一提是,哈啰出行还与安徽消防救援总队连续两年签署了战略合作,安徽各市消防部门每季度都对哈啰出行当地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对充放电、储存运输电瓶工作进行消防安全指导,确保消防安全,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绿色的共享出行服务。

而厦门市海沧区消防救援大队则践行了“消防知识普及要从娃娃抓起”口号,联合哈啰助力车、海峡导报,邀请20位导报小记者,在海沧消防大队消防训练基地,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哈啰,蓝朋友!”消防体验活动。来自海沧延奎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带着好奇心,和一线的消防员们以及哈啰出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绿色出行等方面的知识。

海沧消防大队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的消防宣传月里有一个专门针对电动车安全停放的宣传主题。为此,海沧消防大队梳理了全区电动车的使用情况,也持续在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和电动车停车棚的建设。目前海沧已建成并通过验收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和停车棚共有9个。同时,哈啰助力车呼吁市民安全出行的理念,也与本次宣传主题相契合。

在湖北荆州市,哈啰出行联合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山中队举行“哈啰‘蓝’朋友”消防体验活动。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哈啰出行工作人员和身着蓝色制服的一线消防员们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亲身参与灭火操作,体验如何防患于未“燃”。

此外,哈啰出行的消防志愿者们还和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山中队的消防员们一起来到塔桥北路附近的街道和小区,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进行消防障碍清除的志愿活动,将消防栓附近随意停放挡住消防设施的电动车搬到就近的停车区内进行有序停放,真正的从细节做起,保持消防通道整洁,让出生命通道。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哈啰助力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据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各地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公益活动,是企业对社会责任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积极利用企业特色资源,联合政府部门共同探索传播新方式。同时也希望通过参与消防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也呼吁市民日常生活中不要购买和使用超标电动车,优先选择使用合规、低碳的出行工具,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出行,合力打造绿色、平安的城市出行生活。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哈啰助力车已入驻近260城,总骑行里程达21.49亿公里。为了保证安全出行,除了通过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教育民众以外,哈啰对于自身助力车产品的高要求高标准也是闻名业界的。

据悉,哈啰助力车面向3-10公里,集脚踏和电助力双重混合动力,最大续航里程50公里,电机180w,车重(含电池)仅25KG,时速20公里以内。每一辆哈啰助力车均高于新国标要求,各方面性能都远优于居民自有电动车。

而在电动车起火的根源问题上,哈啰助力车也有着特别的解决方案。据悉,哈啰助力车采用统一充电换电,统一储藏运输的标准化工作,从源头上极大减少了电动车电瓶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电动助力车对于便捷人民出行的作用不言而喻,也在节能减排以及促进人民生活与出行水平提高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由于续航、安全等方面问题的存在,也影响了行业的整体发展。行业需要更多像哈啰一样的企业出现,开放能力,共同为未来电动车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也为便捷人民出行添砖加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