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双创者”的执着与担当 用中国好故事感动世界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双创者”视频访谈节目—《柏闻一见》,邀请上海市民熟悉的上海市人大代表柏万青(柏阿姨)担任主持人,对话创业者、创新者。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上海第一财经知名财经评论员王志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郭亮等知名人士担任顾问。

《柏闻一见》第26期播访谈的网红糕点创新创业者——“鲍师傅”鲍才胜说,“在全国范围,‘鲍师傅’在上海的打假最成功。”其转折点就是,鲍才胜通过“柏闻一见”宣布了门店的真假,很多消费者豁然大悟,“全国原来有300多个假冒门店,现在只剩20—30个了。”他一再感谢“柏闻一见”的帮助。

《柏闻一见》第35期访谈的“咕噜咕噜”青少年体能锻炼营创始人聂海亮说,行业领导看了节目,对他有了新的认识,把他推荐给更多的领导,他获得了主管部门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柏闻一见》第9期访谈的张茂林,从煤矿工人奋斗成为创业园区的经营者,“做了这个节目,我觉得自己的综合素质又有提高。一些失联多年的朋友,看到了节目,千方百计找我,恢复来往。”

《柏闻一见》第38期访谈的“我是主饺”的创始人贾唯栋,是东北人为上海人研制本土化饺子,体现了饮食行业的“工匠精神”。节目播出后,市民纷纷希望他加快开店速度。

《柏闻一见》第34期访谈的是富士电梯总经理张萍萍,她女承父业,把中国电梯打进国外市场。她建议“柏闻一见”不仅讲述创业故事,还可以展示企业家的日常生活,将人生感悟分享给公众。

1月19日的研讨会上,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认为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柏闻一见》栏目坚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产生了积极的社会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