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临床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梁长玉

9月12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临床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在上海召开。

医用智能机器人”是近几年来备受关注的热点技术,在《医用智能机器人分论坛》中,众多医学、工科领域的科学家和国内外医学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医用智能机器人的现状与未来,也为与会者揭开了医用智能机器人新进展的神秘面纱。”李兆申院士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是胃癌大国,李兆申院士正积极推进《国家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计划》,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已被纳入筛查计划中,并通过医联体进行普及,对胃癌高危人群进行广谱筛查。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韩雅玲教授详尽解释了为何消化道大出血死亡率高,甚至猛于心梗,并提醒长期服用双联抗血小板治疗患者必须关注胃部健康。

据悉,本届论坛聚焦“新技术、新医学”, 齐聚各国医药领域院士、专家、科学家,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细胞、基因治疗,医用机器人等新技术进行探讨,共推转化医学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