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让地道风味变身当地文旅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沈晔

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气象旅游发展大会,11月27日在北京举行,本来生活受邀参会,分享了多年来以全产业链赋能模式,带动上游农产品品质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原产地产业升级的实践成果。

本来生活战略合作中心赵阳在现场介绍,物候风味是高价值的气象旅游资源。本来生活通过发挥商品力、品牌力、渠道力、资源力优势,让地道风味变身当地文旅金名片,推动原产地成为游览地,这为原产地的农业生产者带来切实的经济收益,也丰富了城市消费者的餐桌。

以知名地方特产阳澄湖大闸蟹为例,良好的水质、独特的气候为大闸蟹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2013年起,本来生活与阳澄湖“养蟹状元”俞三男合作,打造出“俞三男状元蟹”品牌。凭借渠道优势与品牌赋能,“俞三男状元蟹”成为阳澄湖标准化生态养殖的代表性产品,为阳澄湖建设世界级绿色生态湖区作出积极探索。

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褚橙”已成为云南的代表性农产品,其位于哀牢山的种植基地“褚橙庄园”,因田园风光与民族风情的融合,也成为云南新兴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接下来,本来生活将携手气象部门,共同挖掘原产地气象旅游资源,赋能农业上游,助力气象旅游目的地打造。(本来生活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