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陶式生活”的美好!2023宜兴文化旅游周在沪启幕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20个市集摊位,非遗项目、文创产品、土特产、景区、酒店及民宿五大类别,引导游客现场走近宜兴非遗、品尝宜兴美食、观赏特色文创……2023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陶都世界陶醉”2023宜兴市文化旅游周在上海南京路外滩中央广场隆重启幕。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军,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周鑫、徐英姿、唐振宇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处副处长陆江涛,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黄浦区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厉文磊、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旅销组委会秘书长陈麒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本次文化旅游周将通过文旅推介、达人分享、文艺表演、文旅市集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宜兴深厚的历史人文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让广大上海市民近距离感受宜兴陶文化、茶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体验一回“陶式生活”的滋味。

宜兴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沪宁杭几何中心,区位优势独特,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历史荟萃,是当之无愧的长三角最美“后花园”,令人神往的康养秘境、度假胜地。近年来,宜兴以生态为先、文化为魂,致力打造雅致的陶都格调,城市形象不断优化,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城市环境切实改善。通过进一步深挖“旅居”内涵,做靓“东坡”“梁祝”等文化品牌,引进并迅速推进雅达溪山、窑湖小镇、大有秋等极具辐射力的文旅项目,为宜兴文旅注入了新的活力。

多年来,沪宜两地文旅产业企业双向奔赴、互动频繁、合作紧密。现场签约两个项目,活动还聘请了一位旅游达人作为推荐官,上台分享宜兴旅游新玩法。

据介绍,宜兴市文化旅游周(上海站)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宜兴文旅也将连续三天向外滩附近3公里范围内60000人朋友圈精准发布活动宣传片,引导上海市民深度了解宜兴魅力。(主办单位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