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福建福鼎开启乡村振兴茶旅系列项目首条线路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沈晔

11月28日在上海东方城市会客厅,举办了乡村振兴茶旅系列项目----“白茶香自太姥来·福鼎白茶主题旅游线路发布会暨首发仪式”。上海静安区文旅局副局长华祥义、福建福鼎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王建、中国旅行社总社(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江汉、上海市东方城市历史文化收藏交流中心理事长张荐茗等出席活动。

福鼎位于福建省东北部,东南濒东海。福鼎市政府官网介绍,福鼎是闽越和瓯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素有“边界明珠,海滨邹鲁”之誉,是远古闽地第一位女神太姥娘娘修真之地、朱子过化之境。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太姥文化、畲族文化、饮食文化、茶文化源远流长。

福鼎是中国著名茶区,是全国十大茶县市、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市,获“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称号。福鼎白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福鼎白茶已经是最受欢迎、最为流行的茶品之一,连续13年被评为中国公共茶叶品牌十强之一。

福鼎还是美食之地,特色小吃和海鲜排档遍布全市,福鼎菜肴品种达一千多道,许多品种被认定为全国和福建名菜、名宴。

乡村振兴里的重头戏是茶产业,上海市东方城巿历史文化收藏交流中心、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中国旅行社总(上海)有限公司创立了乡村振兴茶旅系列项目,11月28日发布了此项目的首条茶旅线路----福鼎白茶茶旅线路。此线路被第28届上海国际茶文化节评为全国十条“最美茶乡之旅”之一,沿途自然旅游资源丰富,有山、有海、有岛、有草原、有海滨、有沙滩、有古民居、有森林公园等。

张荐茗表示,乡村振兴茶旅系列项目具有公益性,“白茶香自太姥来·福鼎白茶主题旅游线路”是第一个项目,相信以后会与合作伙伴们,推出更多的项目。(图片现场拍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