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江苏盱眙工厂拿到欧美零售巨头食品安全“通行证”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沈晔

近日,叮咚买菜预制菜事业部江苏盱眙工厂获得FSSC22000体系认证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FSSC22000(简称FSSC)是一项全球性的、可审核的和国际上备受认可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由荷兰食品安全认证基金会管理。FSSC认证在食品安全水平较为发达的欧美国家有很高的公信力,获得FSSC认证,为企业进入欧洲以及全球市场提供了通行证,可以满足大型商超和制造商的供应商准入要求,增加市场机会。目前,国际零售巨头麦德龙、沃尔玛等全球连锁超市将FSSC作为准入标准,中粮、雀巢、达能、麦当劳等大型制造商把通过FSSC认证作为供应商的评价要求。

盱眙是重要的小龙虾产地。叮咚买菜依托产地优势,投建自营工厂,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主要生产各类小龙虾、蔡长青酸菜黑鱼片、叮咚大满冠胡椒猪肚鸡、蔡长青番茄柠檬鱼等产品。以即食冷吃小龙虾产线为例,一只小龙虾从盱眙的虾田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最快只需24小时。

叮咚买菜盱眙工厂获得FSCC认证主要得益于品控基于食品安全控制、质量管理体系及支持业务发展的目标。即自工厂筹建起,叮咚买菜就派出了一支专业的品控团队进行驻厂,确保建厂品控合规的同时,严格按照FSSC22000标准要求在盱眙工厂推进实施体系化管理。

食品安全管理涉及原料、生产加工和运输存储等多个环节,以小龙虾生产为例,王成和他的团队要保证每一个生产链条的安全,即覆盖原料验收、检测、配料安全、高温煮制、称重、罐装、速冻等生产线全流程,保障每个生产环节合规、安全、放心,每一批成品抽检合格后方可出厂。王成团队每月成品抽检140余次,旺季品控24小时在线月抽检200余次,年抽检次数近2000次。

“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避免不合格商品流向市场。”王成说,产线上很多环节都可能存在食安风险,只有全员都绷紧食安这条弦,严格按照标准流程生产作业,品控再在此基础上严格把好每一道关,才能做到将食品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生产出美味健康的食品。(叮咚买菜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