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服务开放日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沈晔

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下,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11月22日举办“专业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第二场开放日活动,共同探讨和推动企业“走出去”开展承包工程。

开放日活动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宇主持。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长郑惠强在致辞中表示,对外承包工程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上海认真贯彻落实“走出去”的开放战略,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尤其是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发展十分迅速,已成为外经贸工作的新亮点。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作为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大力支持会员企业“走出去”。

9月12日至20日,在上海市商务委指导和支持下,联合会携手相关机构组织了135家企业260多位企业家赴泰国、新加坡举办大型经贸人文巡展,现场参观人次超10000+,创下流量新高;对接会和现场累计达成意向近300项,涉及展商面达80%;意向成交金额超过1500万美元,其中,两国实际签约项目投资金额,新加坡为2000万新币,泰国超2亿泰铢。

9月26日,联合会举行上海企业“走出去”政策宣贯会,邀请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外办和虹桥商务区等方面的负责人,为200多名企业家进行相关政策解读。10月31日,联合会举办了首次上海境外投资企业服务开放日活动,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与近百家行业协会和企业面对面沟通。

郑惠强表示,未来,联合会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国别、项目和主体,全力支持企业以承包工程方式“走出去”,共同构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服务生态。同时,联合会将关注和参与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政策、服务、监管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尽力协助企业持续提升对外工程承包的质量效益,与企业一道,以高水平“走出去”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11月22日的活动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做主题分享,举办了“构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服务生态’研讨对接会”,与会者分享解决方案,取得丰硕交流对接成果。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还与国家税务总局12366上海(国际)纳税服务中心、CDP集团和上海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签订构建企业“走出去”服务生态战略合作备忘录,为促进上海与各国的合作交流、推动企业“走出去”,贡献力量。(联合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