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客户成功推动可持续增长,喜马拉雅组织升级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据内部人士透露,喜马拉雅近期进行了组织架构升级,从以增长驱动为主转变为以深度用户价值创造为导向,通过客户服务、技术创新和生态发展,驱动企业不断自我迭代,坚持长期主义,追求可持续发展。

据悉,喜马拉雅此次组织升级主要服务于客户成功,实现CBP(C端用户、B端企业客户、P端内容生产者)三端共赢,通过整合内部资源,为客户创造价值,并兼顾用户价值和体验。

例如,声音流广告作为喜马拉雅的特色广告产品,对业绩增长至关重要。近来,喜马拉雅不断优化产品,确保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保持用户的收听体验,以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深入了解用户动机和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使广告更贴近用户体验,自然融入内容。8月份,喜马拉雅发布了《优等声计划》,实现更原生场景融合、更精准的人群触达,并与奔驰、阿迪达斯、强生、天猫等知名品牌合作,逐渐赢得市场对声音流广告的认可,为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组织架构升级迭代也为新技术成长增添了助推剂。服务用户体验升级,喜马拉雅一直致力于AIGC的研发,通过业务流程优化在AIGC的多模态、软硬件结合、全景声技术上走在前沿,成为音频内容创作的引擎。

喜马拉雅使用TTS技术成功复现了单田芳的声音,这一项目成为AIGC的典范之一。目前,单田芳的AI合成音已上线100多张专辑,总播放量超过1亿,其中不乏播放量突破百万的经典之作,深受平台评书用户喜爱。

组织升级和业务流程的变革也充分激发了新技术的创新突破。今年10月,喜马拉雅珠峰实验室与西北工业大学aslp lab合作推出语音生成式技术,具备快速实现语音音色和风格定制的能力,支持丰富场景下的音色实时转换。此前,喜马拉雅珠峰实验室团队通过AIGC方式创作了超过3.7万部有声书专辑,AIGC作品每日播放时长已超过250万小时。

组织目标的清晰度不断提升,促进喜马拉雅在内容力、技术力、运营力和品牌力方面持续发力。在蓬勃发展的车载音频行业中,喜马拉雅建立起的车联网生态通过技术创新为商业赋能,也成为平台竞争的亮点。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23车载音频行业洞察报告》,喜马拉雅在车载音频平台渗透率、Top车企高覆盖度、用户忠诚度和品牌认可度维度上领跑车载音频行业的综合音频类平台,成为车载音频行业第一品牌。用户忠诚度方面,81.7%的喜马拉雅车载版用户表示相比其他平台,会更愿意一直使用喜马拉雅。

作为国内首家探索有声书全景声制作的互联网平台,喜马拉雅车载全景声技术为用户提供卓越的音频体验,与WANOS合作推出的全景声有声剧作品已引入理想汽车的L系列车型,配合理想汽车自研的7.3.4音响系统,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音效体验。喜马拉雅与杜比实验室联手打造杜比全景声专区也已上线蔚来汽车,首发上线内容涵盖科幻、悬疑、儿童等多品类精品有声书。这些有声内容的杜比全景声版本由喜马拉雅珠峰实验室制作完成,通过喜马拉雅车联网业务深入用户日常生活场景。

音频具有全天候、全场景和独占性的独特属性。随着”软件定义汽车”到“场景定义汽车”的行业趋势升级,喜马拉雅此时通过组织升级将产品视角转变为用户视角,将音频内容依附于用户通勤、远途、休闲等场景的无限拓展,将具备更大的市场潜力。截至2023年6月,喜马拉雅已与80多家汽车品牌合作,为超过1亿车主用户提供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喜马拉雅的组织升级将有助于企业更加聚焦,以更高效的方式满足客户需求,并增强创新和竞争能力。此举还将推动喜马拉雅回归商业本质,不断提升战略与组织清晰度,从而实现可持续的增长。(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