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经开区航空装备制造产业推介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沈晔

11月24日,贵州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装备制造产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永红作相关产业推介,在安顺的企业代表——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发言。

任永红在推介中说,经开区是全国首批四个“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是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是全国第二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第二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也是贵州省重点培育申报的3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安顺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永红)

据介绍,区内拥有贵飞、风雷、安吉、龙飞等企业,聚集了复合材料、高温合金、精密铸造、特种轴承、金属靶材、电子元件、物联网设备、专业化航空维修、机加等企业。未来,将围绕龙头引进更多的企业在贵州航空产业城聚集,打造有人机、无人机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诚意邀请上海航空装备制造企业“走进21℃的城市,体验360度的人生”,到安顺经开区投资兴业、开展合作,同绘“携手发展、互惠共赢”新蓝图。

(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谢文辉)

安顺经开区位于安顺市主城区西部,距省会贵阳90公里,境内沪昆高速、沪昆高铁贯通全境,黄果树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等地航线,“三位一体”立体交通网络日趋完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根据贵州航空产业城“一核一带多点”的产业布局和安顺市航空产业城“393”规划,围绕安顺经开区“一中心两基地两园区”功能区规划,安顺航空配套制造产业园目前已建设标准化、定制化厂房10万方,成功引进上海速威、上海先越等独具代表性企业9家。贵飞、风雷、龙飞等龙头企业均坐落园区中,是聚焦引进航空装备制造、新材料、特种合金及相关配套产品研发生产型企业的产业园。

当天,安顺经开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安顺的企业代表,贵州龙飞航空附件有限公司、贵州风雷航空军械有限责任公司氧业科技公司以及上海航空装备企业代表中国商飞集团等,参加推介会。(上海星动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