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交所与合合信息打造业内首个产业数据行业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沈晔

2023全球数商大会,11月25日在上海开幕,上海数据交易所与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合信息”),共同举办《产业数据应用与流通》主题论坛,发布了业内首个产业数据行业创新中心(简称“中心”)。

中心由上海数据交易所与合合信息共同运营,通过打造一站式产业数据服务新链路,构建场内场外交易融合新范式,探索跨域数据融合新项目等三大创新举措,打造合规、公平、可信的数据交易秩序和数商生态,助力产业数据从“资源”向“价值”转化。

合合信息董事、副总经理陈青山提到,中心主要具备“聚、用、创、易、乘”五大应用优势:“聚”----全栈数据采集加工技术;“用”----多样高质量产业数据资源;“创”----丰富数据产品场景方案;“易”----畅通在线数据交易渠道;“乘”----实现数据资产资本快速增值。

供应链金融是产业数据应用的重点领域。中心重点推出了“供应链数据要素跨域融合平台”(简称“平台”),汇集了大型集团企业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企业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多源第三方数据,通过国内首个基于数据空间技术形成的数据交易创新模式进行数据融合建模,在满足产业发展和普惠金融相关数据需求的同时,帮助数商更快捷地进行数据商业化。

合合信息在商业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领域,具备多年深耕经验,是平台的核心技术支持方之一。启信宝商业大数据产品基于境内2.3亿家企业等组织机构的超过1000亿条实时动态商业大数据,形成系列基础数据服务、标准化服务、场景化解决方案,已在金融、制造业、政务等多个行业中落地。

“数据产品供应商、业务场景数据需求方、资产评估方、经营数据资源方、数据产品经纪方,是不可或缺的贡献者。中心将在上海数据交易所建设的新型数据要素基础设施的支持下,形成国内首个基于可信数据空间技术形成的数据交易创新模式。通过优秀的数据汇聚能力、应用创新能力、流通交易能力,助力我国的数据要素‘战略大棋局’。”陈青山表示,合合信息将与上海数据交易所一起,在中心这座“数据航母”的带领下,与生态伙伴共同开拓产业数据“蓝海”,谱写产业生态共赢之路。

当天的《产业数据应用与流通》主题论坛,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工商银行等政府、高校、金融机构、企业的专家,围绕产业数据应用及服务的创新生态及产业数据要素流通等议题,进行深入分享。 (合合信息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