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外卖的费大厨香港消费者也喜欢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全国小炒肉大王-费大厨火遍北上广深之后,近期更受到香港消费者的喜欢!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在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香港商报社联合主办的“深生活·港真滴—深港双向十大网红品牌”评选活动中,费大厨辣椒炒肉荣膺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十家网红品牌之一。

据悉,自内地与香港通关全面恢复以来,深圳和香港的交流合作不断升温,深港两地的融合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本次活动携手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商家,经过深港两地市民的积极投票以及专家评委打分,最终推选出了涵盖商场、医疗、茶饮、美食4个行业领域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十家网红品牌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费大厨辣椒炒肉2003年创建于湖南衡阳,是行业内首家聚焦辣椒炒肉的湘菜品牌;自创建以来,费大厨坚持每一份辣椒炒肉都新鲜现炒,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直营门店数已突破100家,覆盖北上广深全部一线城市。

好吃的费大厨外卖点不到

随着电商的持续发展,很多餐饮企业转战线上,外卖成了非常重要的“第二主渠道”。然而费大厨却不按常理出牌,近期还在自家的官方渠道上发出声明—不做外卖。

据了解,费大厨认为,一是打包会让菜品状态和品质打折;其次外卖菜品缺少现场烹饪的锅气;最重要的是顾客体验比营业额更重要。

近日,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对媒体表示,希望费大厨最终能成长为一个强品牌,这个强主要是指品牌影响力,而不仅仅是门店规模,所以我们不会只为了规模而加快开店的速度。

费良慧是一名子承父业的大厨,在过去20多年的经历中,他知道,菜品的标准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口味的稳定性。因此,费大厨在菜品的设置上非常克制:每家门店只有30道菜品。为了让消费者保持新鲜感,菜品的更新上采用了末位淘汰制,当某个菜品点单率长期倒数,就会被新的菜品取代。

当然,新菜品要想正式面市前也有相当严格的测评流程:首先是要经过包括费良慧在内的大厨们的测评,其次是内部员工盲测,通过这些测试后的菜品还要接受“测评专用店”的真实测评。

知名品牌专家、中国网商务频道主编梁长玉认为,过去的湘菜是一个菜系,但是缺少代表性品牌。近年来,口味、场景感、文化输出和强势品牌营销让费大厨、巡湘记和炊烟小炒黄牛肉等在内的湘菜品牌快速崛起,湘菜逐步出现了“拳头品牌+特色单店”新业态,让湘菜从一个模糊的菜系,逐步形成了清晰的品牌认知,打破了湘菜有品类无品牌的状态。

他认为,未来的湘菜还会有更多品牌的出现,同质化竞争几乎不可避免;崛起的湘菜如何面对这一挑战,仍需包括费大厨这些湘菜代表品牌来作答。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