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达成意向采购6.18亿元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沈晔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承办、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作为支持单位,11月22日在上海举行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总结展示交流活动暨‘开放,无限可能!’主题会议”。据了解,本届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共达成意向采购金额6.18亿元。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发表主旨演讲,深度解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机遇。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出席活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表示,今年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各项工作鼓励了更多商会和企业踊跃参与进博会,共享进博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丛军,感谢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与联合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将以进博会为契机,深化“政会银企”合作机制,针对性地开发符合在沪企业的专属金融产品,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在沪企业高质量发展。

联合会会长、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代表第六届进博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作工作回顾。据了解,本届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围绕进博会“三大定位”“四大平台”,以“百家商会看进博”为主题开展全年工作,共服务超百家商会,过千人次参加第六届进博会,共达成意向采购金额6.18亿元。

大会对一批各省市在沪商会,颁发采购团优秀组织奖;对一批表现优秀企业,颁发采购团优秀企业奖。现场还展示了百家商会和国际组织参与进博会时的风采。

据悉,今年已是联合会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连续第三年承担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秘书处工作。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中,采购团始终秉持进博会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理念,积极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

采购团实现从往年“零售”式为一家企业提供单一服务,到今年“批发”式为一家商会的上百家企业提供统一服务的大跨步。未来,采购团将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让更多在沪企业和商会携手共赴“进博之约”,奏响“双向奔赴”的最强音,让合作共赢惠及世界。(联合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