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更要暖人心,上海青浦“小哥驿站”关爱户外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户外劳动者的付出,快递、外卖小哥们在大街小巷中奔波辛苦,为城市的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了关爱这些辛勤工作的户外劳动者,上海市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已陆续设立20余个“小哥驿站”,驿站遍布街道各个商圈,让关爱常驻“小哥”心田。

清河湾商圈的“红舰驿小哥驿站”,是整合11家党支部及企业资源和力量打造的“红色驿站”,为快递小哥、居民群众提供“9+1+0”模式的便民服务约二十多项,如理发、测量血压、手机充电、应急药箱等。“红舰驿小哥驿站”已成为周边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临时休息、避寒、活动的“家园”。

街道也经常组织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对户外工作者进行暖意慰问,鼓励新就业群体“亮风采”“亮承诺”“亮身份”,叮嘱他们依法驾驶、安全出行。安心的休憩空间,温暖的慰问“暖心包”,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着全方位的关心与关爱。

收到暖心的慰问品,小哥们纷纷表示:“我们附近的外卖、快递员们都知道‘红舰驿小哥驿站’,这里有微波炉、冰箱和开水,还有报纸和电视,工作累了就来这里休息一会儿喝喝水,很温暖。”

“小哥驿站”充分发挥红色驿站的阵地功能,与新就业群体加强沟通和联系,让基层社区成为连接新就业群体的一个枢纽,这不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实际的帮助,也彰显了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注。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户外劳动者们将得到更全面的保障,更好支持城市的发展。(本文图片由青浦区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