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产”变资产,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科知贷”产品创新赋能科创企业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4月21日下午,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合作备忘录,并发布“科知贷”产品。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卫民,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孔元中,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副部长刘晓光等领导及相关科创企业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科知贷”产品,并与丰郅(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行鲨鱼(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仁会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签署银企三方合作协议。

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昱在致辞中表示,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践行总行“专精特新第一行”品牌发展战略,着力发挥金融资本带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作用,以科技金融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动能。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卫民先生对北京银行给予高度评价,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彰显了北京银行致力为轻资产科技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的责任担当。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孔元中处长对本次“科知贷”产品的发布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建议,希望双方共同加快金融和知识产权要素融合。孔处长还针对知识产权政策进行详细宣讲,表示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推动新政策落地,更好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发展。

北京银行上海分行聚焦上海市“3+6”重点产业体系以及专精特新重点科创客群,持续构建分层分类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梯队培育模式,与企业相互成就、共同成长。本次发布的“科知贷”产品是北京银行上海分行首个知识产权质押领域的科创系列产品。该产品是基于企业知识产权专利价值,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属融资,重点支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拟上市等具有成长性的企业。产品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3年,致力解决科创企业技术性服务、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等生产经营支出的资金需求。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强化银政合作,通过与上海市各区委办部门联动,企业可在该行融资后申请获得市区两级贴息、补贴等知识产权相关优惠,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同时,依托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特色金融基因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要素集聚优势,“科知贷”产品将加大对知识产权运用的支持力度,精准发挥赋能优质科创企业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享资源、共同创新,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落地,协助优质科技企业快速成长。(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