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数字货运基础设施 福佑卡车获评“2022-2023年度产品与技术创新先锋”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2月23日,由运联智库主办的“2023(第十届)趋势与预测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福佑卡车获评物流行业“2022-2023年度产品与技术创新先锋”,体现了公司过去一年在技术创新和数字赋能方面的价值持续显现。

据悉,本次年度评选活动历经2个多月的奖项征集,有百余家企业报名参选,数十位专家与媒体组成的评选组委会进行专业严格的遴选。凭借在产品与技术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福佑卡车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最终成功入选。

作为国内最早将AI技术应用到整车运输交易市场的平台,也是业内唯一能够实现长途整车货运秒级定价的平台。福佑卡车将传统的货运交易链条进行标准化和数字化重构,为上下游提供从询价、发货到交付、结算的全流程闭环交易服务,帮助货主及司机降低信息获取成本、提高车辆运行效率、优化运输服务体验。

公司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创新,基于海量真实交易数据和AI技术独立自主研发了“福佑大脑”智能中台,融合了机器学习算法、运营优化和大数据计算能力,是福佑卡车平台的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包括智能定价、智能分单和智能服务三大系统。

智能定价系统对整车数据进行大量积累、清洗与分析,结合路线、天气、车型等多因素实时计算运价;智能分单系统基于AI技术与算法,对运单与运力精准预测,实现最优匹配;智能服务系统结合海量运输数据,通过运力风控、智能预警和智能客服,让拥有不同承运经验的运力输出稳定、统一的标准化服务。

在“福佑大脑”智能中台护航下,显著提升了公路运输效率,并大幅降低了运输车辆空驶率、异常发生率和物流承运成本。平台货运准时率达到95.2%,货运服务事故率降至0.02%,车辆空驶率由行业平均值45%大幅降至6.6%,100%实现运单的线上化、数字化。

围绕可持续发展理念,福佑卡车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货运平台。公司与谱尼测试研究院发布行业首批温室气体减排报告,2021年共计实现温室气体减排90.8万吨,到2025年预计减排259.34万吨,预计“十四五”期间将减排821.12万吨。

凭借出色的科技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以及引领公路运输数字化新趋势,福佑卡车获得国内外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2021-2022年,公司连续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长城战略咨询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同时被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评选为“2022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创业公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