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开赛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月15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会计、网络布线技能比赛在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开赛。来自全省82所学校,774名选手将在各自的赛场上参与角逐。

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开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主办,是一项公益性、全省性的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自200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十六届,本届设12个专业大类115个赛项,由48所中高职学校承办,在山西8个市有赛项分布,全省400余所中高职学校的1.1万余名师生报名参赛,是赛项总数和参赛师生数最多的一届。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承办中职组会计技能、网络布线两个赛项,赛程为期三天。

作为此次大赛两个项目比赛的承办方,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百余名志愿者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的赛事服务迎接各参赛队的到来,从前期制定比赛流程、准备所需物资到中期严格按照要求布置场地、逐一检查参赛设备,再到后期实地演练查缺补漏、热情周到会务接待,力求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大赛承办工作。

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顾怀晶说:“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优质舞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赛顺利举办,也希望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学、赶、超’中,充分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氛围。”(张永祥 张志刚)(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