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色”上海探索助力,科勒许以更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在采访中,科勒公司一直反复强调,该公司的发展愿景是“许以更好的未来”,并制订了“到2035年,科勒全球所有业务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科勒的目标,与上海的“双碳”目标相辅而行。科勒厨卫集团中国区总裁王振颜表示,科勒不仅会坚定地投资上海,并且会携手社会各方,为上海的低碳、绿色发展,探索实践、提供样本、贡献成果。

进入中国27年,迎来一个个重大里程碑

科勒创立于1873年,是历史悠久的厨卫产品制造商。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1998年在上海成立独资的浴缸工厂,1999年在上海设立中国总部,2002年在上海正式成立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其作为科勒亚太区总部,2015年在上海宝山区成立厨卫集团亚太研发中心。

(科勒厨卫集团中国区总裁王振颜)

“科勒积极探索中国市场的发展路径,迎来一个又一个重大里程碑。”王振颜表示,上海是科勒的福地,科勒感恩上海为科勒中国的茁壮成长,提供了肥沃土壤。“科勒中国希望能够借助上海的区域辐射力,将品牌在亚太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

王振颜提到,上海吸引外资之处,不仅是上海的地理优势,更多的是地方扶植政策、各项惠企措施,特别是服务的多元化,以及这座城市本身的包容性,让外企可以避免水土不服,在市场上发挥外企的优势,得以稳定发展。

过去几年,从减税降费到“放管服”改革,“六保六稳”,上海一系列的利好组合拳,使科勒受益匪浅。特别是,上海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减少多头沟通成本,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积极响应上海的政策,把上海目标与科勒目标相融合

王振颜表示,科勒始终认为企业要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助力整体生态的繁荣和谐。“科勒在上海的低碳战略,重点在于减少生产及办公环节的能源消耗,并探索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的使用,以及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更多的关于低碳减排方面的探索。”王振颜说道,科勒积极响应上海的政策,把上海目标与科勒目标相融合,从企业环节,到行业层面,再到生活理念,联动决策者、设计师等,打造企业绿色全链。

科勒在工厂和办公区域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使用清洁能源;在生产环节通过设备升级、工序优化、废水循环利用等,降低废水排放量;废弃物循环再利用;3家工厂获评绿色工厂认证。这一系列举措,都是科勒对于低碳、绿色发展的探索实践。

(科勒举办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活动)

从“许以更好的未来”这个品牌愿景出发,科勒实施低碳转型工作的经验主要着力于两个方面:一是把“为美好环境而设计”贯穿产品的全生命周期,通过改进工艺升级、循环利用废料、不断加大创新研发等方式,实现增效减排的目的,并最终为消费者提供兼顾优雅体验与环保节能的产品。二是在生产端,通过制造工艺的升级,生产流程的优化,以及清洁能源的使用等,最大程度地降低碳排放量。在产品设计端,注重工艺升级,比如,用相对更少的原料,制造出重量较轻的座便器,在不减损产品品质及使用体验的情况下,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损耗。

愿为上海献计策,共同努力加快成长

2023年,科勒将迎来品牌创立150周年。“立足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王振颜表示,上海是科勒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根据地,科勒将加速本地化生产,并扩大研发中心规模。还将不断加深与科勒所在的静安区的合作交流,包括人才培养、对口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等。

同时,科勒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将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更多的生态探索。王振颜还给出了上海发展绿色产业的两条建议:其一,坚定不移地践行数字化技术创新;其二,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的使用,并用数字化技术来管理储存,用数字化技术来推进电力自动化系统的应用;其三,可以由艺术等形式,丰富环保的内涵和展现方式,唤起公众对可持续理念的共鸣。(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