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园以创新迎春节出游高峰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今年春节假期,人们的出行热情空前高涨,海昌海洋公园预售情况显示,春节期间已满房,今年业绩有望超疫情前的同期水平。

据悉,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发生了明显转变,尤其年轻人更追求个性化需求,选择更“悦己”的产品。在选择本土品牌时,消费者发生购买行为更多是出于对品质和创新的认可。

不少具前瞻眼光的文旅企业已率先发力,抢占市场先机。例如,即将于春节期间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落地的全国首个奥特曼主题酒店,就是国内首家盲盒概念主题酒店,包含6大尊享主题、全球首创105间盲盒式客房,集住宿、互动娱乐、餐饮于一体,为游客带来全场景沉浸式主题体验。

奥特曼主题酒店是海昌海洋公园奥特曼IP项目的重磅一环。奥特曼IP项目是海昌转型轻资产战略后的众多IP项目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航海王、小猪佩奇、小羊肖恩等国际IP项目。海昌还在探索创新自主IP,如海陆机甲、海灵女王等。海昌IP项目布局的成功,从一定程度上,重新定义了中国主题乐园的新业态,为国内主题乐园行业开辟了一套“融合发展”的新道路,打造了深度主题文化的一站式休闲度假模式。

随着主题酒店的落地营业,海昌海洋公园也正式宣告进入“奥特曼2.0时代”,围绕奥特曼IP的产品场景、服务体验以及文化内容等进行了一系列升级,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沉浸式游玩体验。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全国首家奥特曼主题酒店,于今年1月20日开启试营业,预售阶段已是“一房难求”。据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春节期间门票预订量环比大增825%。在近期的“心动春节·酒旅全国”直播活动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更是仅用3日就售出1873万+的销售额,成为单日直播支付的TOP1。

经过近几年的沉寂,游客的消费欲望空前高涨,旅游业界预计,今年国内消费力将迎来一波爆发。

海昌海洋公园相关人士介绍,公司在建的郑州海昌海洋公园,预计今年开园;海昌旗下乐园将推出多个奥特曼、海洋系列项目,批量复制上海项目“奥特曼主题娱乐区”的成功;公司会加速打造精品海洋馆,目前公司旗下精品海洋馆数量接近20家,预计到今年底可达50家;此外,位于上海临港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二期建设也正在进行中,将于2024年开业。

海昌海洋公园的例子表明,成功进行战略转型,积极寻找变革与机遇,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