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预报降温雨雪,墨迹天气为冬季生活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大雪节气之后,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更广。同时新一轮冷空气将不断补充南移,我国许多地区的最低温度将降到0℃或以下,对生活出行造成较大影响。墨迹天气通过降水类型、风寒指数等功能,帮助用户精准掌握天气变化,为冬季生活提供贴心服务。

南北方气候差异大,生活出行需关注天气变化

大雪节气一过,黄河流域一带渐有积雪,更北方慢慢进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世界,南方干燥偶尔有雪,更多的则是出现大雾天气,“十雾九晴”,午后的阳光更显温暖。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积雪覆盖大地,有利于缓解冬旱,能冻死害虫,为越冬作物创造了良好的越冬环境,也一定程度上适合开展冬季旅行。但另一方面,雨雪天气不仅容易导致航班延误、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而且对体弱者和老年人健康十分不利,部分地区甚至会因暴雪封山封路。

在此,墨迹天气提醒用户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及出行活动。墨迹天气可为用户提供精确到公里级与分钟级的沉浸式短时雷达预报、24小时逐小时预报、15天逐小时预报,以及40天等中长期预报趋势、历史天气查询等全面的天气查询服务。

贴近用户生活,墨迹天气“量身定制”场景化服务

在冬季,很多人有赏雪踏雪的习惯,目睹大地白雪皑皑和万物银装素裹的景象,确实是一件趣事。但雪天温度下降变化大,人们容易受风寒侵袭,需要注意防寒保暖。用户通过墨迹天气“降水类型”功能查看雨雪状态,可以选择最佳时期出门赏雪,查看“风寒指数”功能了解当地温度、风力等天气情况,并根据“穿衣指数”建议搭配衣物,做好防护措施,健康过冬。

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极佳的滑雪时机。滑雪运动不仅能增强心肺功能,还能调节身心健康,一直备受冰雪爱好者们喜爱,但该项运动非常依赖环境因素,除了雪质状况,风向、风速、温度等天气因素都会影响到滑雪体验。墨迹天气针对滑雪场景提供的“滑雪预报”功能,及时播报天气情况、滑雪指数及雪质状况,为用户提供科学的出行建议及滑雪场推荐。

在西北、东北以及长江流域大部分地区,先后会出现雾凇景观,这是人们普遍欣赏的一种自然美景,有时候也会成为自然灾害,严重时会将电线、树木压断,影响交通、供电和通信等。而当强冷空气到达南方,特别是贵州、湖南、湖北等地,容易出现冻雨,对交通、电力、通讯都会造成极大影响,还会造成果树损毁。针对上述场景,墨迹天气会员服务专门打造了“灾害地图”功能,精准标注发生自然灾害的不同地区,帮助用户做好规划和防范。

此外,墨迹天气会员专属服务还包含“气象预报、健康预报、旅游预报、其他特权”等多项权益,旨在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个性化生活服务,提供贴心的生活建议,守护用户健康与安全。

作为国内领先的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凭借海量气象数据以及领先气象技术,持续优化产品功能,提供精准专业的气象服务,并将气象服务和生活场景深度融合,为人们生活起居、出行计划等提供指导建议,让生活出行更有准备。

现在登录墨迹天气APP,即可免费参加墨迹天气3天VIP会员试用活动,解锁23项个性化、多元化的专属气象服务,为美好生活加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