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成为海尔中央空调“终身用户”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仅仅时隔30天,继深圳地铁14号线开通之后,地铁12号线和6号线支线在11月28日开通运营。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地铁线路中的智慧节能空气解决方案,均选择了海尔中央空调。总体来看,深圳轨道交通线网规模达到16条(含有轨电车),自2006年首次合作以来,海尔参与建设的共有13条,成为深圳地铁首选品牌。

为何深圳地铁一直选择海尔?从双方16年的实践成果来看,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高品质保障,从空调系统到高效机房,均实现高效稳定运行;二是个性化定制,快速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实现全流程服务保障。

高品质服务,16年忠实之选

深圳地铁12号线全长40.54公里,共设车站33座,也是四期工程中站点最多,附属工程最多、换乘站最多的线路。长线路、多站点易造成能耗大幅增加,暖通系统能耗更是大头,节能成首要需求。此外,两条线路的运营时间都在17小时左右,长时间运转对设备稳定性也提出了考验。

海尔中央空调通过对用户空气需求了解、应用场景的实地考察、设备参数计算等,最终给出多联机方案,满足了用户需求。海尔多联机采用全直流变频压缩机、直流电机,运转效率高、环保还节能,可满足设备房、车辆段场景下的高效节能需求。此外,机组温控更精准,满足了各办公用房的舒适体验。

凭借高品质服务,自2006年起,深圳地铁1-7号线、9-12号线、14号线、20号线陆续使用海尔中央空调空气解决方案,覆盖量高达90%,成为海尔的“终身用户”。在全国,海尔中央空调已入驻37个城市156条线路,获得“优秀设备供货商”“优秀参建单位”等诸多用户认可。

场景定制,4年行业第一

随着当下轨道交通行业逐步向智慧化发展,暖通方案的打造也有了新变化。除节能、稳定、舒适等需求外,智慧服务也成为重点。通过场景方案定制,海尔中央空调实现了用户智慧空气需求的个性化满足,已四年位居轨道交通市场首位。

在深圳地铁项目中,此前14号线的方案设计中就加入了智慧管理服务。14号线全线共使用磁悬浮空调、多联机及风机盘管、内机等数千台设备,大量机组带来了巨大的管理工作量。海尔中央空调将全部设备上云,管理人员通过手机、电脑便可实现远程操控,线上就能开关数千台设备,还能实现能耗查看、故障预警、模式预设等,满足智慧体验的同时提升了管理效率。

自2005年海尔中央空调打破外资垄断,进入轨道交通市场后,已创造数个行业“首个”:打造了国内首个节能示范站、行业首推蒸发冷磁悬浮空调、打造国内首条全线应用磁悬浮空调的合肥地铁四号线等,真正实现了从技术到样板的全面领跑。

随着新基建、双碳等政策的持续落地,以智慧、节能为优势的海尔中央空调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海尔中央空调也将通过场景定制与技术创新,不断升级用户体验,助力中国从交通大国加速迈向交通强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